河南焦作:不动产登记“掌上办” 为市民带来良好体验
来源:焦作日报 作者:秦秦 时间:2021-09-02 08:28 浏览人次

  “我家姑娘在国外留学,短时间回不来,她走之前相中的房子现在要办理预告抵押手续,可愁坏了我们。还好咱们工作人员远程指导她下载了‘焦作不动产’手机APP,很快就办好了。”2021年8月30日,市民刘女士对不动产登记“掌上办”赞不绝口。

市民正在安装“掌上办”APP秦秦 摄

  为提升河南省焦作市不动产登记便民利民服务水平,历经一年多的调试和试运行,从2021年9月1日起,“焦作不动产”手机APP将正式上线,面向个人、企业和社会提供不动产登记“掌上”服务。“焦作不动产”手机APP的上线,可解决现役军人、国外留学人员、行动不便人士等不能到场办理人群的办证难题。

  据了解,“焦作不动产”手机APP的开通,实现了预告登记、预告抵押登记、预告抵押注销登记、现房抵押登记(个人对银行)、现房抵押注销登记、任意查以及不动产信息查询7项业务的掌上办理。有需要的市民,请扫描二维码下载“焦作不动产”手机APP办理相关业务。

  “掌上办”流程简单易操作。以目前已开通的“抵押登记”业务为例:申请人可通过“焦作不动产”手机APP发起抵押登记申请,填写信息后自动生成表格,待视频取证、问询签字完成,申请人可通过手机直接支付登记费。焦作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受理完成审核登簿,申请人即可通过APP查看电子版不动产登记证明。

  “我市不动产登记实现‘掌上办’,是全面落实国家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需要,同时也是服务对象、窗口管理、系统稳定的需要。得益于当下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下一步我们将不断拓展‘互联网+不动产登记’服务的维度和深度,继续去窗口化、去人工化,丰富‘网上办理’内容,按照‘先非涉税业务、后涉税业务’的顺序,实现更多不动产登记事项‘网上办’‘掌上办’,让老百姓随时随地都能够感受到技术创新带来的良好体验。”焦作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主任冯德义表示。

  • 版权所有:河南省自然资源厅政府网站标识码:4100000028
  • 网站地图 备案号:豫ICP备15002648号-2 郑公备:41010002000049
  • 技术支持: 河南省地理信息院 大河网 技术支持电话:0371-68108608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