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扫黑除恶常态化暨自然资源领域整治工作推进会
来源: 作者:刘虎 时间:2021-08-19 15:52 浏览人次

  开封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扫黑除恶常态化暨自然资源领域整治工作推进会

  

      为深入贯彻全国、省自然资源厅和开封市关于开展扫黑除恶常态化暨四大行业领域整治推进会的决策部署,推动自然资源领域专项整治不断向纵深发展,8月16日下午,开封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扫黑除恶常态化暨自然资源领域整治工作推进会,市局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和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政法委秘书长、全国扫黑办主任陈一新在全国第一次扫黑除恶常态化暨四大行业领域整治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按照省自然资源厅和开封市扫黑办的有关要求,对全市自然资源系统扫黑除恶常态化暨自然资源领域整治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开展扫黑除恶常态化斗争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全市自然资源系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引领自然资源工作发展的动力源泉,贯彻落实到自然资源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体现在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工作实效中。要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效的举措,着力做好“打、防、管、建”四篇文章,坚决打赢扫黑除恶常态化暨自然资源领域整治攻坚战。会议要求,全市自然资源系统要深刻领会开展扫黑除恶常态化暨行业领域整治的重要意义,主动履职尽责,扎实作为,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要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要求,把扫黑除恶常态化暨自然资源领域整治工作纳入到重要工作日程,做到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全局一盘棋,统筹谋划,整体推进。要以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整治、卫片执法、打击“沙霸”、“矿霸”,整治非法采沙活动等专项行动为契机,深刻反思常态化管理中存在的监管漏洞和短板问题,完善和优化自然资源领域源头治理的长效防范机制,彻底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确保自然资源领域规范、健康和有序发展。要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加强与公、检、法、司、纪等部门的沟通协调和联系,形成齐抓共管合力,着力破解整治中存在的突出矛盾和问题,不断提升自然资源领域扫黑除恶常态化斗争法治化、规范化和专业化水平,为开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 版权所有:河南省自然资源厅政府网站标识码:4100000028
  • 网站地图 备案号:豫ICP备15002648号-2 郑公备:41010002000049
  • 技术支持: 河南省地理信息院 大河网 技术支持电话:0371-68108608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