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自然资源厅:“三个坚决”做好强降雨期间地质灾害防范工作
来源:i自然 作者:王 星 时间:2021-08-25 08:21 浏览人次

  8月21日,河南省自然资源厅召开全省强降雨期间地质灾害防范工作紧急视频会议。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河南省防汛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地质灾害防范工作。

  一要坚决贯彻中央领导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全省自然资源系统要严格按照河南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坚持不发生群死群伤事故的金标准”和“四个确保、一个降低”的部署要求,认清形势,高度重视,扛牢责任,时刻保持战时状态,全力以赴做好地质灾害防治各项工作。

  二要坚决守住不发生因地质灾害造成群死群伤事件的底线。全省自然资源系统要认真落实河南省防汛Ⅱ级应急响应有关规定和要求,对地质灾害防治各项工作进行再梳理、再排查、再督导、再安排,及时调整完善工作预案和应急预案,强化本区域内地质灾害隐患点的排查力度,及时将预警信息传递到村、到户、到人,及时提请市、县、乡各级政府和村(社区)尽快疏散撤离受威胁群众,做到生命至上、避险为要。

  三要坚决扛牢打赢本轮强降雨期间地质灾害防治硬仗的责任。各级自然资源部门主要领导要带头值班值守、一线指挥,扛牢主体责任,加强统筹协调,主动作为,以上率下,第一时间查漏洞、补短板、快处置,层层压紧压实责任;各技术支撑单位和技术专家要充实力量,实地踏勘、现场指导,及时组织会商研判,提前做好预警预报;各级要对降雨过程中及雨后发生的地质灾害及时依法依规上报,对急需省里支援的事项第一时间上报省厅,做到不漏报、不瞒报。

  • 版权所有:河南省自然资源厅政府网站标识码:4100000028
  • 网站地图 备案号:豫ICP备15002648号-2 郑公备:41010002000049
  • 技术支持: 河南省地理信息院 大河网 技术支持电话:0371-68108608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