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自然资源厅党组(扩大)会议:坚持结果导向 抓好工作统筹 确保各项重点目标任务落实落细落地
来源: 作者:《资源导刊》杂志社 张中强 时间:2021-08-24 10:56 浏览人次

  8月2日上午,省自然资源厅党组书记、厅长张建慧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7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近期工作部署,强调要坚持结果导向,强化责任担当,抓好工作统筹,扎实做好“双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十四五”自然资源保护和利用规划编制等工作,确保各项重点目标任务落实落细落地。

  会议学习了7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求深入贯彻全省双拥工作座谈会部署要求,充分认识做好“双拥”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增强做好“双拥”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围绕“急难愁盼”,切实解决好“后路”“后院”“后代”问题;要发挥政策职能作用,不断提升服务保障的主动性、实效性,主动创新路径途径,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要立足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树牢结果导向,坚持“项目为王”,集中优势资源,重点抓好“三个一批”“百园增效”等重点工作,更好地服务全省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

  会议传达了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和有关通知精神,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细化责任,明确分工,从严从实从细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一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严峻性,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原则,做实做细各项工作。二要抓实“四早”,科学防范。聚焦重点区域、关键环节、重要人群,科学制定措施,层层落实责任,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救治。三要完善措施,从严管控。及时出台一项通知,强化一套措施,建立一套制度,用好科技手段,科学精准防控,全力以赴保障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听取了河南省“十四五”自然资源保护和利用规划编制进展情况汇报,要求聚焦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重大战略,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构建新发展格局,一是在融会贯通上下功夫。坚持开门做规划,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建议,主动做好与上位规划、外部规划的对接,以及与国土空间、矿产资源等内部规划的衔接。二是在补足短板弱项上下功夫。坚持问题导向,逐条逐项梳理“十三五”工作中存在的不足,补足短板弱项,高起点高标准推进规划编制。三是在保障发展上下功夫。按照保护优先、保障发展总体要求,在推进生态保护治理提质增效基础上,集中优势资源,积极谋划一批重大项目、实施一批重大工程。四是在改革创新上下功夫。主动领会新思想,认真落实新要求,积极借鉴先进经验,在持续深化改革中挖掘发展潜力、激发创新活力、解决实际问题,全面提升规划编制水平,更有力有效地服务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在郑厅领导,厅二级巡视员、总工程师,厅机关相关处(室、局)、厅属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资源导刊》杂志社   张中强)

  • 版权所有:河南省自然资源厅政府网站标识码:4100000028
  • 网站地图 备案号:豫ICP备15002648号-2 郑公备:41010002000049
  • 技术支持: 河南省地理信息院 大河网 技术支持电话:0371-68108608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