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攻坚】省自然资源厅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第三次推进会议
来源: 作者: 时间:2021-08-23 09:29 浏览人次

  8月20日上午,省自然资源厅组织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2021年第三次推进会议,传达学习全省防止因灾返贫致贫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视频推进会议和有关文件精神,分析形势任务,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明确责任分工,落实省委省政府灾后重建工作部署,助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余纪云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省委副书记孔昌生、副省长武国定在全省防止因灾返贫致贫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视频推进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学习了省委办公厅《关于坚持做好省定点帮扶工作的实施方案》,听取了各成员单位关于定点帮扶工作情况汇报,研究讨论了《河南省自然资源厅贯彻落实省委办公厅〈关于坚持做好省定点帮扶工作的实施方案〉意见》,强调要切实提升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严肃性、严峻性、紧迫性,强化答卷意识,躬身入局、担当作为,不折不扣把各项工作做深做细做到位。

  会议强调,一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防止因灾返贫致贫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视频推进会议精神,积极参与支持灾后重建。迅速组织排查受灾帮扶村情况,重点核准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和产业扶贫项目、扶贫车间等扶贫项目及帮带企业受灾情况。针对受灾情况,以党支部为单位,通过捐款捐物、志愿服务、到村到户帮扶等形式,组织开展精准帮扶。二要认真贯彻省委办公厅文件精神,扎实推进定点帮扶。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落实结对帮扶责任,保持现有帮扶政策、资金支持、帮扶力量总体稳定,切实做到“思想不松、政策不变、力度不减”。三要明确责任分工,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厅乡村振兴办要发挥牵头作用,抓好统筹协调;人事部门要选优派强驻村干部,加强对帮扶干部管理考核和关心关爱;机关党委要督促指导各级党组织落实帮扶责任,加强党建帮扶。各有关成员单位要立足自身职能,加大政策、资金、人力、技术等方面支持力度,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帮扶工作,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厅乡村振兴领导小组办公室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文/图 乡村振兴办 李玉洁)

 

 

  • 版权所有:河南省自然资源厅政府网站标识码:4100000028
  • 网站地图 备案号:豫ICP备15002648号-2 郑公备:41010002000049
  • 技术支持: 河南省地理信息院 大河网 技术支持电话:0371-68108608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