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 察 公 告
来源: 作者:刘飞 时间:2021-07-09 08:14 浏览人次

 

 

巡  察  公  告

 

经厅党组同意和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安排,厅巡察组于202179日起,对河南省自然资源调查规划院、河南省自然资源监测院开展为期30天的巡察。现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巡察对象

河南省自然资源调查规划院、河南省自然资源监测院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内设科室主要负责人。

二、巡察内容

牢牢把握“两个维护”根本任务,围绕“三个聚焦”监督重点,突出“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紧盯被巡察单位职责使命和核心职能,深入查找政治偏差。

(一)紧扣“三个聚焦”开展巡察。聚焦被巡察单位在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重点了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巡视整改落实方面的问题。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重点了解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担当尽责、为民服务,依法廉洁用权,整治侵害群众利益,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资金管理、资产处置、资源配置和工程项目方面廉洁方面的问题。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重点了解基层党组织建设,执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和选人用人,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方面的问题。

(二)强化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坚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巡察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察定位,查找纠正政治偏差。巡察组应当把被巡察单位“一把手”作为监督重点,将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制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能情况纳入巡察范围,进驻前向纪检机关、组织部门深入了解情况。巡察谈话应当将“一把手”工作、生活情况作为必谈内容,对反映的重要问题深入了解。巡察报告应当将“一把手”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和廉洁自律情况单独列出,提出明确意见和整改要求。

(三)围绕职能任务开展巡察。省自然资源调查规划院重点围绕自然资源调查监测、国土空间规划、土地节约集约利用、国土空间用途管制、自然资源确权及不动产登记等技术支撑服务的职能开展巡察; 省自然资源监测院重点围绕自然资源调查监测与生态保护修复监测、地质灾害专业监测和预警预报、地质灾害应急救援等技术支撑服务的职能开展巡察。

三、反映问题渠道

巡察期间,设立信访接待窗口、联系信箱,开通举报电话、短信手机、电子信箱、邮政信箱等接受群众来信来电来访。

(一)举报电话:0371-661599991103(工作日800-1800);

(二)短信手机:13903763986(只接受短信举报,不接受电话举报);

(三)电子信箱:755716566@qq.com          

(四)邮政信箱:河南佳田国际酒店1103房间,邮编:450018       

根据巡察职责,厅党组巡察组主要受理对上述巡察对象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按规定移交其他部门处理。

 

 

中共河南省自然资源厅党组巡察组   

202179   


  • 版权所有:河南省自然资源厅政府网站标识码:4100000028
  • 网站地图 备案号:豫ICP备15002648号-2 郑公备:41010002000049
  • 技术支持: 河南省地理信息院 大河网 技术支持电话:0371-68108608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