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自然资源厅召开全省自然资源系统扫黑除恶斗争工作会议
来源: 作者: 时间:2021-06-03 15:12 浏览人次

  省自然资源厅召开全省自然资源系统扫黑除恶斗争工作会议


省自然资源厅召开全省自然资源系统扫黑除恶斗争工作会议

  6月3日,省自然资源厅召开全省自然资源系统扫黑除恶斗争工作会议,学习传达全国、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表彰大会精神,总结成绩经验,巩固拓展成果,对常态化开展全省系统扫黑除恶斗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三年来,全省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坚决扛稳政治责任,科学谋划,精心组织,全力以赴,攻坚克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显著成果。省自然资源厅荣获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单位,被中央扫黑办全国通报表扬。省厅执法监督局、驻马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被评为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集体;省厅执法监督局、郑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濮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各1名同志被评为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工作者,成绩位居省直前列。

      会议强调,纵深推进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工作要重点把握以下四个方面。一是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要把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继续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放在突出位置重点谋划推进,保持高压态势,再接再厉;要优化组织架构,建强工作专班,充足经费保障,完善工作机制,明确专人负责日常工作。二是进一步畅通举报渠道,深化线索核查。要注重宣传引导,发挥网络新媒体、融媒体宣传作用,提高举报奖励标准,严格落实举报保护制度,进一步激发群众检举热情,要明确专人负责涉黑涉恶线索核查工作,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三是进一步突出目标导向,加强源头治理。要将“不断加强行业领域监管和专项整治”作为当前工作重中之重,聚焦行业领域突出问题和乱象,坚持不懈加大整治整改力度,坚决铲除黑恶势力滋生蔓延土壤,对摸排发现的涉黑涉恶及其背后的“保护伞”线索及时移交政法机关。四是进一步注重巩固提升,促进长效常治。要按照全国扫黑办“六建”目标任务,持续以“三书一函”整改落实为抓手,提升办理质效,加强部门联合执法,强化举一反三,堵塞制度漏洞,不断提升扫黑除恶斗争法治化、规范化、专业化水平,为谱写中原更加出彩绚丽篇章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 版权所有:河南省自然资源厅政府网站标识码:4100000028
  • 网站地图 备案号:豫ICP备15002648号-2 郑公备:41010002000049
  • 技术支持: 河南省地理信息院 大河网 技术支持电话:0371-68108608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