厅驻上蔡县南大吴工作队赴罗山县何家冲开展红色教育活动
来源: 作者: 时间:2021-06-25 17:19 浏览人次

  为迎接党的百年华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6月23日,厅驻上蔡县南大吴工作队组织社区党员和“两委”成员,赴罗山县何家冲红二十五军长征出发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和“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罗山县何家冲是著名的革命老区,中国工农红军长征四大出发地之一。1934年11月16日,继中央红军长征之后,红二十五军从何家冲出发,历时10个月,转战9000余里,最先到达陕北,加强了陕甘地区的革命力量,为党中央最终把革命大本营放在陕北奠定了基础,被誉为“北上先锋”。全体党员干部实地参观了中国共产党纪律教育展馆、红二十五军军部旧址、“红军树”“红军井”等红色遗址,瞻仰一件件珍贵的革命实物、一幅幅感人的历史图片,聆听红二十五军的发展历程,追思波澜壮阔的峥嵘岁月,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感悟红二十五军坚韧不拔的长征精神和顽强不屈的革命意志。在何家冲政治文化广场,全体同志面对鲜红的党旗,高举右拳,重温了入党誓词,将“守初心、担使命、谋发展、开新局”融入铮铮誓言,纷纷在“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条幅上郑重签名。此次活动的开展,让大家接受了心灵洗礼,提升了精神境界,从红色基因里汲取了智慧和力量。同志们纷纷表示,党的历史是最生动的教科书,将会牢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根基,传承弘扬长征精神,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推动南大吴乡村振兴。

(厅驻南大吴工作队 文/图 廖 伟 张道轻)

  • 版权所有:河南省自然资源厅政府网站标识码:4100000028
  • 网站地图 备案号:豫ICP备15002648号-2 郑公备:41010002000049
  • 技术支持: 河南省地理信息院 大河网 技术支持电话:0371-68108608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