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自然资源科普讲解大赛河南赛区预赛在郑州成功举办
来源: 作者: 时间:2021-05-26 10:06 浏览人次

2021年自然资源科普讲解大赛河南赛区预赛在郑州成功举办

 

5月26日,2021年自然资源科普讲解大赛河南赛区预赛在郑州圆满举行。来自开封市规划展示馆的董梦梦和河南省煤田地质局的杨婉菲荣获一等奖,并将代表河南省参加全国自然资源科普讲解大赛。省自然资源厅二级巡视员冯进城出席比赛。2021年自然资源科普讲解大赛河南赛区预赛在郑州成功举办

冯进城在致辞中表示,科技创新与科学普及是实现创新发展的两翼,举办此次科普讲解大赛是年度科技创新工作计划的一项重要任务,也是抓好自然资源科技人才队伍建设的具体举措。希望参赛选手及相关部门和社会各方不断推出更多新颖有趣的科普活动、科普产品,打造独具特色的自然资源科普品牌。省自然资源厅将着力搭建平台,不断创新体制机制,持续加强自然资源科普基地建设,大力开展“科普讲解大赛”“优秀科普作品评选”等活动,多举措打造优秀科普专业人才队伍,营造浓厚的自然资源科普氛围,不断提升公众自然资源科学素养。

比赛现场,选手们围绕自然资源科学知识、科技创新、国情国策、主体业务工作等主题进行讲解,既彰显了自然资源发展征途中的科技力量,又有对民生热点话题、环境保护、防灾减灾等的答疑释惑。选手们将科学与多种表现形式艺术结合,赋予了科普讲解独特的魅力,展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专业素养,也使公众拓宽了认识的疆域,再获科学新知。经过激烈角逐,大赛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组织奖3名。

此次比赛由河南省自然资源厅主办,河南自然博物馆、《资源导刊》杂志社承办,旨在深入宣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加强自然资源科普队伍建设,不断提升自然资源科普水平,讲好山水林田湖草故事,引导公众增强珍惜资源、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意识。活动开展以来,全省自然资源系统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广大干部职工积极主动、踊跃参加,经过各单位层层选拔,共有46位选手脱颖而出参加比赛。

此次活动还特别邀请省科技厅、郑州大学、郑州电台、郑州旅游职业学院等来自广播电视、公务礼仪、科普管理不同专业领域专家担任评委,并邀请纪检监察人员进行全程监督,确保比赛的公平、公正、公开。

 

 

 

(科技与对外合作处 金玲  《资源导刊》杂志社 卢通)


  • 版权所有:河南省自然资源厅政府网站标识码:4100000028
  • 网站地图 备案号:豫ICP备15002648号-2 郑公备:41010002000049
  • 技术支持: 河南省地理信息院 大河网 技术支持电话:0371-68108608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