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自然资源厅组织开展消费帮扶活动
来源: 作者: 时间:2021-06-07 11:10 浏览人次

省自然资源厅组织开展消费帮扶活动

  近期,省自然资源厅组织开展了消费帮扶活动,干部职工集中采购了一批南大吴社区的特色农产品小西瓜。

  为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有效助推乡村振兴,省自然资源厅驻南大吴工作队以消费帮扶为抓手,帮助群众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助力增收致富。今年以来,工作队结合南大吴社区的土壤和气候条件,鼓励致富带头人种植西瓜,先后建成占地4亩的温室大棚两座,用于种植收益较高的全美2K礼品小西瓜,聘请6名脱贫群众务工,并协助办理了设施农业用地手续。进入6月,到了小西瓜成熟的季节,为帮瓜农解决销路问题,工作队积极与厅乡村振兴办沟通对接,鼓励全厅干部职工订购,组织村民及时采摘、装箱,第一时间将西瓜送到干部职工手中。

       6月3日下午,90箱1700斤的西瓜迅速被订购的干部职工领取,实现收入5000多元,成功开辟了新的销售渠道,增加了南大吴瓜农的收益。 

       省自然资源厅驻南大吴社区工作队负责人表示,将在大力发展特色产业的基础上,充分利用电商平台和互联网+模式,帮助拓宽销售渠道,不断增加村民收入,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


(本刊记者  郝亚儒)

 

  • 版权所有:河南省自然资源厅政府网站标识码:4100000028
  • 网站地图 备案号:豫ICP备15002648号-2 郑公备:41010002000049
  • 技术支持: 河南省地理信息院 大河网 技术支持电话:0371-68108608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