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自然资源系统9个集体18名个人荣获河南省脱贫攻坚表彰
来源: 作者: 时间:2021-05-31 08:55 浏览人次

  5月27日上午,河南省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郑州隆重举行,全面总结脱贫攻坚成就,表彰全省脱贫攻坚战中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省自然资源厅国土空间用途管制处、省自然资源厅驻上蔡县重阳街道办事处南大吴社区工作队、省林业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等9个集体荣获“河南省脱贫攻坚先进集体”,省自然资源确权登记局一级主任科员张军、省林业局生态修复处副处长鄢广运、省煤田地质局资源环境调查二院副院长王立峰、省遥感测绘院分院长曹源等18名个人荣获“河南省脱贫攻坚先进个人”。

  近年来,全省自然资源系统党员干部在厅党组坚强领导下,充分发挥职能优势,用好用活自然资源政策,上下同心、尽锐出战,精准务实、攻坚克难,在宅基地复垦券交易、贫困地区用地保障、生态扶贫、实用性村庄规划编制、易地扶贫搬迁不动产登记、定点帮扶等工作中,涌现出一批倾心奉献、苦干实干的模范群体和先进个人,为全省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了突出贡献,赢得地方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高度赞誉。

  宅基地复垦券交易筹集资金全国第一。创新设立宅基地复垦券交易制度,为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开辟资金来源。2016年以来,全省宅基地复垦券交易21.11万亩,筹措资金391.4亿元。脱贫攻坚用地应保尽保。对贫困地区用地实行计划单列、切块预留、专项下达,开辟用地保障“绿色通道”。全省累计保障贫困县用地40.13万亩,是国家规定数量3倍以上。生态扶贫成绩显著。聘用生态护林员近4.3万名,直接带动13.5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脱贫;吸纳18.5万贫困人口参与造林绿化,带动约55万人增收;落实贫困地区生态保护补偿资金113.54亿元,投入重大生态工程建设资金50.74亿元,投入生态产业资金13.2亿元。易地扶贫搬迁不动产登记走在全国前列。及时出台指导性意见,超前谋划,主动作为,强化督导,提前全面完成7.6万余套安置房不动产登记发证工作,全省25.9万搬迁群众吃下了“定心丸”。定点扶贫喜获殊荣。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扛牢责任担当,强化务实举措,在资金、项目、政策上给予定点帮扶“一县七村”倾力支持,帮扶地区面貌焕然一新。省自然资源厅驻固始县陈淋子镇红花村工作队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

  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全省自然资源系统将乘势而上、接续奋斗,进一步调整优化政策,持续发挥优势,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在助力乡村振兴的征程中奋勇争先、再立新功。

  (厅乡村振兴办文/邵常斐)

  • 版权所有:河南省自然资源厅政府网站标识码:4100000028
  • 网站地图 备案号:豫ICP备15002648号-2 郑公备:41010002000049
  • 技术支持: 河南省地理信息院 大河网 技术支持电话:0371-68108608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