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自然资源厅开展“童心向党”教育帮扶活动
来源: 作者: 时间:2021-05-01 08:46 浏览人次

省自然资源厅组织固始县红花小学“童心向党”郑州研学活动

  “黄河水真的是黄色的,难怪叫黄河!”“我还是第一次见到黄河,太壮观了!”5月30日下午,在沿黄生态廊道八堡村示范区,初次见到黄河的固始县陈淋子镇红花小学的学生兴奋地说道。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增强儿童对党和国家的认同感和归属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5月29日至31日,省自然资源厅举行“童心向党”教育实践活动,组织固始县陈淋子镇红花小学学生到郑州参观研学。

  在沿黄生态廊道八堡村示范区,通过听取介绍和现场参观,孩子们从人文、地理、历史、文化多角度了解黄河,在治理黄河的千年历史中感受到中华民族勇往直前、奋发向上的民族精神和自强不息、刚毅不屈的鲜明气质,体会到黄河生态廊道建设给当地环境带来的绿色嬗变,种下了“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种子。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纪念林和建党100周年纪念林,随着讲解员的解说,学生们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学习了党的历史和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的光辉成就。

  学生们参观后备受鼓舞和激励,纷纷表示要保护环境,爱护家园,让自己的生活环境更加美丽;要学习党史,学习前辈在黄河水患治理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的感人事迹;要把心中的爱党之情转化为勤奋学习、全面成才的实际行动。

  学生们还参观了河南省自然博物馆、郑州市绿博园、郑州市动物园、河南省博物院等地,深刻感受到中原大地的厚重历史和人文风采。

  其间,在省自然资源厅的牵头下,固始县陈淋子镇红花小学和郑州市郑东新区商鼎路第一小学签约成为城乡手拉手友好共建学校,推动办学水平和教育教学质量的提高,以乡村教育振兴带动乡村振兴。

  (《资源导刊》杂志社文/图 郝亚儒)



省自然资源厅驻南大吴工作队组织开展“庆六一颂党恩”爱心捐赠活动

  6月1日上午,厅驻上蔡县南大吴工作队联合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城建三分院及郑州市郑品书舍宏康路店爱心人士,在南大吴小学开展“庆六一、颂党恩”爱心捐赠活动。

  “历尽曲折与坎坷,您饱尝磨难与艰辛!您以博大的胸怀和钢铁般的意志,创立了千秋伟业!您以甘甜的乳汁和大海般的深情,哺育了中华儿女!”爱心捐赠活动在诗朗诵中拉开帷幕。聆听着一首首歌颂中国共产党奋斗历程的诗词,那稚嫩而又坚定的童声,带着同学们走进战火纷飞的艰难岁月,回顾历史变迁与苦难辉煌,感悟党的百年伟大征程。在党史知识有奖抢答环节,小朋友们争先恐后,热情高涨,在欢声笑语中学史爱党,知史爱国,生生不息的共产主义红色种子在同学们心中悄然生根。

  通过驻村工作队的前期沟通协调,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城建三分院负责同志、郑州市郑品书舍宏康路店爱心人士向全校学生捐赠了价值1.4万元的订制校服和书包、文具等。

  下一步,驻村工作队将继续组织动员爱心人士开展助学活动,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推进少年儿童革命传统教育,让童心向党、薪火传承,将红色基因融入血脉,厚植爱党爱国爱民情怀。

  (厅驻南大吴工作队 文/图 廖伟 张道轻)

  

 

  • 版权所有:河南省自然资源厅政府网站标识码:4100000028
  • 网站地图 备案号:豫ICP备15002648号-2 郑公备:41010002000049
  • 技术支持: 河南省地理信息院 大河网 技术支持电话:0371-68108608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