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兴辽主持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推进会
来源: 作者: 时间:2021-06-02 08:38 浏览人次

  6月1日,省自然资源厅厅长张兴辽主持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推进会,强调加快研究制定自然资源领域支持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衔接的政策措施,强化政策针对性、实用性,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余纪云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我厅关于支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有关政策措施的情况汇报,分析了政策制定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并就做好下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张兴辽强调,一要厘清支持对象。针对脱贫地区地域差别,严格落实5年过渡期“四个不摘”要求,在延续原有自然资源支持政策基础上,分类研究制定对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脱贫县、脱贫村的支持政策,有关措施要切实可行、真正管用,增强针对性有效性。二要突出支持重点。针对未来15年国家下达我省用地总量逐年减少的严峻形势,继续走好增减挂钩路径,延续实施宅基地复垦券交易政策,重点在全域国土综合整治、统筹农村农业用地、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和基本农田优化调整等方面,拿出有含金量的系列支持政策。三要强化沟通会商。加强对自然资源部的请示汇报,及时与省委农办、省乡村振兴局等部门协调会商,准确把握政策支持重点方向,明确目标任务,激活自然资源保障要素,为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贡献自然资源力量。厅乡村振兴领导小组办公室各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厅乡村振兴办 邵常斐)

 

 

  • 版权所有:河南省自然资源厅政府网站标识码:4100000028
  • 网站地图 备案号:豫ICP备15002648号-2 郑公备:41010002000049
  • 技术支持: 河南省地理信息院 大河网 技术支持电话:0371-68108608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