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自然资源厅所属事业单位2021年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公告
来源: 作者:刘永广 时间:2021-05-28 21:04 浏览人次





河南省自然资源厅

所属事业单位2021年公开招聘工作人员

公   告


    根据《中共河南省委组织部 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印发〈河南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规程〉的通知》(豫人社〔2015〕55号)和《中共河南省委组织部 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印发〈2021河南省省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方案〉的通知》(豫人社函〔2021〕68号)有关规定,我厅所属事业单位河南省自然资源调查规划院、河南省自然资源监测院、河南省自然资源科学研究院、河南省直第三人民医院、河南自然博物馆、河南省土地整理中心拟面向社会公开招聘38名工作人员。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单位简介

   (一)河南省自然资源调查规划院是河南省自然资源厅所属全供事业单位,机构规格正处级。主要职责是自然资源调查监测、国土空间规划、基本农田划定与保护,自然资源权益、地价节约集约利用、国土空间用途管制、自然资源确权及不动产登记的技术支撑和相关服务;承担自然资源执法监察相关技术服务;开展自然领域科学研究及政策研究。

   (二)河南省自然资源监测院是河南省自然资源厅所属全供事业单位,机构规格正处级。主要职责是开展全省地下水资源等自然资源调查监测与生态保护修复监测;参与全省地质灾害防治规划、国土空间生态修复规划和相关标准编制工作;开展地质灾害专业监测和预警预报,承担地质灾害应急救援及生态修复等方面技术支撑工作;开展资源环境承载力和水文地质、工程地质、环境地质调查技术评价与综合研究工作。

   (三)河南省自然资源科学研究院是河南省自然资源厅所属全供事业单位,机构规格正处级。主要职责是开展全省资源发展战略研究;承担地质矿产调查评价与勘查、矿产资源开发利用与保护、地质矿产规划等方面的技术研究与服务工作;承担全民所有自然资源所有者权益、国土空间管控与利用、生态保护与修复、自然资源保护与利用方面的基础研究与服务;承担地质勘查基金项目技术服务保障,负责全省矿产资源储量评审等工作。

   (四)河南省直第三人民医院是河南省自然资源厅所属财政全供事业单位,机构规格正处级。主要职责是开展诊疗与护理、社区医疗服务、保健与健康教育等工作。

   (五)河南自然博物馆是河南省自然资源厅所属财政全供事业单位,机构规格正处级。主要职责是承担自然资源博物收藏、展示、研究与科普文创工作;负责各类自然资源成果资料、档案管理工作;承担自然资源相关调查、鉴定等技术服务与研究工作;开展全省古生物化石调查技术评价、发掘研究与保护工作;承担全省自然资源宣传和干部职工教育培训等任务。

   (六)河南省土地整理中心是河南省自然资源厅所属事业单位,机构规格正处级。主要职责是负责土地开发整理的技术研究、技术培训、经验推广;负责土地开发整理及农地转用项目的咨询,信息服务;为全省土地综合整治等工作提供技术支撑。

        二、招聘岗位、专业及人数

    本次拟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工作人员38名,具体岗位、专业及人数等详见《河南省自然资源厅所属事业单位2021年公开招聘岗位信息表》(附件1)。

       三、招聘对象和条件

   (一)应聘人员应具备以下基本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

    2.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行;

    3.具有履行岗位职责所需的基础能力知识和专业技能;

    4.身体健康,有良好的语言表达和沟通能力;

    5.岗位需要的其他条件(附件1)。

   (二)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应聘:

    1.刑事处罚期限未满或者涉嫌违法犯罪正在接受调查的人员;

    2.尚未解除党纪、政纪处分或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的人员;

    3.近5年内在公务员招录、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考试中被认定有舞弊等严重违反招聘纪律行为的人员;

    4.现役军人、普通高等学校在校生;

    5.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人员和被开除公职的人员;

    6.国家和省另有规定不得应聘到事业单位的人员。

       四、招聘程序

     本次公开招聘按照发布公告、报名与资格审查、考试、体检、考察等程序进行,择优聘用。

   (一)招聘方式

    笔试由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统一组织,面试、体检、考察等工作由河南省自然资源厅统一组织实施。

   (二)报名和资格审查

    按照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要求统一组织实施。各招聘岗位拟招聘人数与符合报名资格条件的报名人数比例不能低于1:3,不足1:3的,相应缩减该招聘岗位的招聘人数,直至取消该岗位招聘。核销、核减岗位情况将在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站公布。

    报考人员于2021年6月1日9∶00至6月4日17∶00期间,登录河南人事考试网,点击“事业单位招聘考试”进入网上报名系统,按要求提交报名申请并上传本人近期免冠正面证件电子照片。上传照片时,必须使用本系统提供的专用照片处理工具对照片进行处理。要求原照片必须为单色(红、蓝或白色)背景,正面免冠近期1寸或2寸证件照,jpg或jpeg格式,字节大于30kb,宽高像素大于220×300,照片清晰,禁止缩放后使用。上传的照片由系统自动审核。报名申请被接受后,将向报考人员反馈一个报名序号。报名序号是报考人员查询报考资格审查结果、网上缴费、下载打印准考证和查询成绩等事项的重要依据,请妥善留存。

   (三)考试

    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应试者参加考试前应接受健康码查验及体温测量,健康码为绿码及体温测量合格的方可参加考试。应试者进入考点要服从现场管理,按要求佩戴口罩,注意保持距离,做好防范工作。根据疫情防控最新情况,此次考试遵守当时防控要求。

    招聘考试采取笔试、面试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1.笔试

    由河南省人力资源和保障厅统一组织。

    2.面试资格确认

   (1)面试由河南省自然资源厅统一组织。根据拟招聘岗位人数与参加面试人数1:3的比例,按照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确定参加面试资格确认的人员。报考同一岗位人员笔试成绩相同的,以职业能力测试成绩排序。面试资格确认的时间、地点和人员名单等信息在河南省自然资源厅及各用人单位网站公布。参加面试资格确认的人员须及时关注网站发布的公告,因个人原因逾期不到面试资格确认现场的,视为自动放弃面试资格。

   (2)面试资格确认时,应试人员应如实提供本人有效身份证、信息表、准考证、毕业证、学位证、就业报到证、报名表、工作经历证明等原件及复印件一式两份进行面试资格确认。留学归国人员还须提供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在职人员还须提供所在单位同意报考证明,未按时提交单位同意报考证明的,取消面试资格。

   (3)通过面试资格确认的应试人员,现场领取《面试通知单》。同一岗位因应试人员自动放弃或被取消面试资格而造成达不到面试开考比例的,按该岗位笔试成绩由高分到低分的顺序依次递补,递补工作只进行一次。如经过递补以后仍然达不到面试开考比例要求的,经本次公开招聘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可适当降低开考比例,但不能低于1:2,如降低比例后仍达不到要求的,相应核减该岗位招聘人数,直至取消该岗位招聘。

   (4)面试资格确认时,发现应试人员提供材料信息不实的或与网上报名时提供材料不一致的,取消其参加面试的资格。未按要求参加面试资格确认的,视为自动放弃。

    3.面试

   (1)参加面试人员应按照《面试通知单》中规定的时间、地点进行集合,持本人有效身份证、《面试通知单》经审验后方可参加面试,证件不齐的不允许进入考场。未按要求参加面试的、逾期不到的,视为自动放弃面试资格,不再递补。

   (2)面试采取结构化面试的方式进行,重点考察考生综合分析、创新思维、表达沟通和应变反应等基本能力和工作责任感、奉献精神、团队合作等素质,满分为100分。河南省直第三人民医院面试含专业知识部分。

   (3)面试时,如有缺考人员造成该岗位形不成竞争的,组织现有应试人员面试。应试人员的面试成绩应达到其所在面试考官组使用同一套面试题本的面试人员平均分,方可进入体检和考察程序。

   (4)面试全程录音录像,整场面试结束现场公布面试成绩。

    4.考试总成绩

    考试总成绩=笔试成绩×50%+面试成绩×50%

    应试人员的面试成绩和考试总成绩在面试结束时当场宣布。笔试成绩、面试成绩、考试总成绩均计算到小数点后两位数。

   (四)体检

    1.根据考试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按照拟招聘人数1:1的比例确定参加体检人员。报考同一岗位人员考试总成绩相同的,按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确定参加体检的人员。如笔试成绩也相同,按职业能力测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来确定参加体检的人员。参加体检人员名单及相关要求在河南省自然资源厅及各招聘单位网站公布。

    2.因放弃体检或体检不合格造成的岗位空缺,经公开招聘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同意后,从报考同一岗位的应试人员中,按考试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依次递补。

    3.体检标准按照《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卫生计生委 国家公务员局关于修订〈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及〈公务员录用体检操作手册(试行)〉有关内容的通知》(人社部发〔2016〕140号)要求执行;法律法规和行业主管部门有统一规定的,按照相关规定执行,费用由考生自理。未按规定时间、地点参加体检的视为自动放弃。

   (五)考察

    1.根据考试总成绩和体检结论,按照拟招聘岗位名额1:1的比例确定考察对象。

    2.在考察过程中,因个人自动放弃所产生的岗位空缺按考试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依次进行递补;因考察不合格产生的岗位空缺不再递补。

    3.对考察对象德、能、勤、绩、廉情况及招聘职位的适应程度全面进行考察,突出考察政治品质和道德品行,注重考察学习和工作表现。

       五、公示

    对通过考察的拟聘人员,在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河南省自然资源厅网站进行公示,接受社会监督。公示期为7个工作日。

       六、聘用

    经公示无异议的人员,报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审核备案后,依据《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直事业单位聘用人员通知》办理相关手续,与用人单位签订聘用合同,聘用人员实行试用期制度,试用期按有关规定执行。试用期满后经用人单位综合考察合格的,予以正式聘用;试用期不合格的,取消聘用。

      七、其他事项

   (一)后续关于本次招聘的公告、公示、通知等在河南省自然资源厅及各用人单位网站公布。应聘人员未按照招聘公告、其他与招聘过程有关的公告、通知要求执行的,一律视为自动放弃。应聘人员在招聘期间务必经常登录招聘网站查看招考信息,因个人原因影响聘用的,责任自负;务必保证电话畅通,因个人原因联系不上者,视为自动放弃。

   (二)拟聘用人员未按规定的时限和要求办理相关人事手续的,视为自动放弃聘用资格。

   (三)拟聘用人员要服从组织分配,对不服从分配者,取消聘用资格。

   (四)资格审查贯穿招聘工作全过程,一经发现不符合招聘条件、弄虚作假或违反招聘规定的,取消其聘用资格。

       八、纪律与监督

    河南省自然资源厅机关纪委将负责整个公开招聘工作的监督检查,对举报和申诉进行调查处理。对在招聘过程中弄虚作假的应聘人员,一经查实,将取消其应聘资格;对违反公开招聘纪律的工作人员,视情节轻重,给予相应处理。

 

    省自然资源厅人事处    0371-68108203

    省自然资源厅机关纪委  0371-68108215

    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  0371-69690394。




— 1 —                                                                                                                                                                                2021年5月28日




附件1:2021年河南省省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岗位信息表.docx

附件2:河南省自然资源厅直属事业单位2021年集中招聘单位网站及咨询监督电话.docx

  • 版权所有:河南省自然资源厅政府网站标识码:4100000028
  • 网站地图 备案号:豫ICP备15002648号-2 郑公备:41010002000049
  • 技术支持: 河南省地理信息院 大河网 技术支持电话:0371-68108608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