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纪云到郏县调研不动产登记工作
来源:郏县自然资源局 作者:李许阳 陈明哲 时间:2021-04-15 08:35 浏览人次

  4月13日上午,省自然资源厅副厅长余纪云带领调研组到郏县调研农村房屋不动产登记、营商环境评价指标填报等工作。

  调研组首先到郏县广天乡大程庄村,实地调研农村房屋不动产登记,向乡村干部了解农房登记工作推进情况及存在问题,与村民交流询问办理农房登记的流程环节及难点堵点。随后,调研组到不动产登记大厅窗口实地查看登记业务办理情况,详细了解郏县不动产登记一窗受理、系统平台建设、数据共享、流程优化及便民利民措施等情况。

  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郏县农房登记和不动产登记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开展情况及取得的成效、下步计划,对郏县首创农房登记“四步工作法”、探索处置不动产登记遗留问题及在不动产登记便民利民改革上取得显著成效给予肯定;与会人员还就2021年度营商环境建设、指标填报等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余纪云要求,要认清形势,把握大局,不断增强优化营商环境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清醒认识到优化营商环境是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是时代大趋势,是企业群众所盼、是践行初心使命的具体体现。要直面问题,狠抓整改,认真总结农房登记工作中的经验和不足。坚持实事求是,主动担当作为,坚决做到应颁尽颁、应发尽发,切实保障广大群众的合法权益。要厘清思路,创新技术,加快推进不动产登记便民利企改革工作。深化不动产登记“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强化部门业务衔接,争取尽快实现多部门数据共享、电子证照应用,精简登记流程,压缩办理时限,进一步提高不动产登记信息化、便利化、智能化水平。


编辑:厅宣传办  卢博豪

  • 版权所有:河南省自然资源厅政府网站标识码:4100000028
  • 网站地图 备案号:豫ICP备15002648号-2 郑公备:41010002000049
  • 技术支持: 河南省地理信息院 大河网 技术支持电话:0371-68108608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