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市局梁园分局多措并举扎实推动信访积案化解工作
来源:商丘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梁园分局 作者:杨栋材 时间:2021-04-14 07:51 浏览人次

  近期,商丘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梁园分局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多措并举以实际行动推动信访积案化解,为重点工作落实落地提供坚实稳定基础。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思想认识。及时成立主要负责人任组长的信访积案化解领导小组,要求局属各单位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集中开展信访积案化解工作是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和社会稳定的重要举措。

  二是明确工作任务,深入全面排查。针对信访积案及时与市局、区委区政府信访部门汇报对接,对重访积案件逐宗梳理,重新调查;同时召集信访人和被访人,分别听取诉求,找出矛盾焦点,对能达成的协议,面对面签署协议,并监督、督促双方履行;对于不合理诉求,全力做好法律法规宣传和劝导解释工作。

  三是抓好源头预防、防止新增积案。持续强化工作联动,认真对照工作职责,对涉及全区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不稳定不安定因素实行全面梳理,动态掌控,织牢源头“预防网”,认真分析研判信访人的诉求,因案施策、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及时受理、按时办结,提高群众满意率,严格按照“三到位一处理”工作要求进行落实,有效防止信访积案产生,为全区经济社会建设提供良好氛围。


编辑:厅宣传办  卢博豪

  • 版权所有:河南省自然资源厅政府网站标识码:4100000028
  • 网站地图 备案号:豫ICP备15002648号-2 郑公备:41010002000049
  • 技术支持: 河南省地理信息院 大河网 技术支持电话:0371-68108608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