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纪云到巩义市调研不动产登记工作
来源:巩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作者:兰利晓 张苗 时间:2021-04-14 07:46 浏览人次

  4月12日,省自然资源厅副厅长余纪云带领调研组到巩义市调研不动产登记工作。巩义市委副书记邓英文参加调研。

  调研组首先到巩义市政务服务中心的不动产登记中心,实地查看不动产登记工作流程实施、窗口设置、自主查询机操作等,详细了解巩义市不动产登记一窗受理、便民利民措施、系统平台建设、数据共享交换、流程整合优化、创优营商环境等工作情况。

  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巩义市不动产登记机构基本情况、工作开展情况及取得的成效、存在的问题等方面工作汇报,随后同巩义市相关负责同志围绕优化营商环境、农村宅基地确权登记、调研中发现的问题等进行了交流沟通。

  余纪云对巩义市农村房地一体登记、易地扶贫搬迁安置住房不动产登记等工作给予肯定。他要求,一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做好优化营商环境和宅基地确权办证工作的重要性,这是关乎企业和群众切身利益的大事,一定要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深度落实。二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切实做好不动产登记和农村宅基地确权办证工作,抓紧时间完成前期权籍调查工作,坚决做到应颁尽颁、应发尽发,确保确权登记办证达到85%以上。三要进一步强化整改力度,全面梳理存在问题,集中力量逐一攻关,打通信息壁垒,加快推动数据共享、电子证照应用,优化政务流程,进一步减环节、减流程,普及网上办、线上办,加快不动产登记提速增效,真正实现让群众少跑路、不跑路。


编辑:厅宣传办  卢博豪

  • 版权所有:河南省自然资源厅政府网站标识码:4100000028
  • 网站地图 备案号:豫ICP备15002648号-2 郑公备:41010002000049
  • 技术支持: 河南省地理信息院 大河网 技术支持电话:0371-68108608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