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自然资源督察济南局到濮阳市调研自然资源领域信访稳定和耕地保护工作
来源:濮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作者:王鹏程 时间:2021-04-12 09:28 浏览人次

  调研组先后到濮阳县五星乡城乡供水一体化项目、八公桥镇驾校违法占地,华龙区岳村镇占压基本农田栽种苗木等信访件现场实地踏勘,调研指导问题整改;检查指导清丰县自然资源局“群众之家”举报大厅,现场检查省、市、县三级视频在线接访系统和自然资源执法指挥系统工作情况;并召开调研座谈会,听取涉及濮阳县、华龙区4件信访件处置情况的具体汇报。

  李红强调,加强耕地保护是重大政治责任和历史责任,必须提高政治站位,扛牢保障国家粮食安全重任,守住耕地保护红线。群众的举报、信访是反映和发现我们工作中存在问题的重要抓手,必须认真对待,要持续开展信访矛盾积案化解攻坚活动,坚持把信访群众当“家人”、把群众来信当“家书”、把信访工作当“家业”,全力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对重大信访事项,要绷紧政治“责任弦”,构建部门“机制链”,使疑难信访案件在较短时间内得到妥善解决。

  余纪云要求,要以信访件处理为契机,打造自然资源系统“枫桥经验”,设身处地为群众做好点滴小事,用真情服务温暖人心,同时要加快推进信访责任体系建设,推进信访工作法治化建设,大力推进阳光信访建设,大幅提升做好新时期自然资源信访工作的能力和水平,持续推动自然资源信访秩序不断向好。

  张连才表示,濮阳市将持续聚焦突出问题,解决违法用地,突出精细管地,节约集约用地,建立长效机制,用铁的纪律捋顺耕地管理秩序,回应群众关切。


编辑:厅宣传办  卢博豪

  • 版权所有:河南省自然资源厅政府网站标识码:4100000028
  • 网站地图 备案号:豫ICP备15002648号-2 郑公备:41010002000049
  • 技术支持: 河南省地理信息院 大河网 技术支持电话:0371-68108608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