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兴辽主持召开河南省自然资源政务信息系统统筹建设研讨会
来源:省自然资源电子政务中心 作者:方圆 时间:2021-04-02 08:20 浏览人次

张兴辽主持召开河南省自然资源政务信息系统统筹建设研讨会

  3月31日下午,省自然资源厅厅长张兴辽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河南省自然资源政务信息系统统筹建设工作方案汇报。副厅长余纪云出席会议。

  会上,电子政务中心负责同志汇报了河南省自然资源政务信息系统总体情况,系统统筹建设思路等;相关技术人员就系统具体统筹建设技术路线、工作方案等进行了详细介绍。

  张兴辽指出,一是要深入贯彻《自然资源部信息化建设总体方案》要求,坚持推动“一张图”“一张网”“一个平台”建设;坚持数据分类汇交,电子政务中心统一管理;坚持以用为先,完善应用体系。二是要尽快搭建出政务信息统筹建设架构,明确各个处室、各技术支撑单位任务、职责,提出具体配合方案;尽快完善省自然资源信息化三年行动计划,做实每个关键环节,优先搭建调查评价、监管决策、“互联网+政务服务”三大体系。三是要加强沟通协调,主动与省大数据管理局对接,与其他相关单位密切合作,搭建完善自然资源数据库,促使“一张图”更好地为自然资源管理决策、监管提供服务,支撑自然资源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一是要明确系统统筹建设目标,要进一步加强“一张图”的业务应用,强化自然资源规划、执法、审批监管应用;二是进一步细化建设步骤,解决好建设者、维护者、使用者相互之间关系;三是要从实际出发,充分满足业务需求,进一步完善系统统筹建设构架等。

  省测绘地理信息技术中心、省煤田地质局,厅相关处室、厅属单位负责人,政务信息系统有关技术支撑单位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编辑:厅宣传办  卢博豪

  • 版权所有:河南省自然资源厅政府网站标识码:4100000028
  • 网站地图 备案号:豫ICP备15002648号-2 郑公备:41010002000049
  • 技术支持: 河南省地理信息院 大河网 技术支持电话:0371-68108608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