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金山调研自然资源督察工作
来源:厅综合处 作者:殷志勇 时间:2021-04-02 08:17 浏览人次

  4月1日,省自然资源厅党组书记刘金山调研自然资源督察工作,强调要严格落实省委省政府授权、充分发挥督察“利剑”作用,推动全省自然资源管理秩序持续向好。

  刘金山指出,省自然资源督察办公室是省政府设置专门机构,代表省政府对市县政府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有关自然资源重大决策要求及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执行情况进行督察,是推动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全面加强自然资源管理的重要举措。

  刘金山强调,自然资源督察要突出政治属性,工作人员要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强化责任担当,坚决履行使命。一要完善督察机制。结合新职能新要求,构建完善督察工作制度体系,创新方式方法、优化工作流程、严格各项措施,全面提高督察效能。二要提升履职能力。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认真钻研各类自然资源法律法规,提升业务能力,依法、依规、依纪开展督察。三要敢于动真碰硬。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进行督察,通过提醒、函询、约谈等手段,推动市县政府落实责任、整改问题,让自然资源法律法规真正成为带电的“高压线”。


编辑:厅宣传办  卢博豪

  • 版权所有:河南省自然资源厅政府网站标识码:4100000028
  • 网站地图 备案号:豫ICP备15002648号-2 郑公备:41010002000049
  • 技术支持: 河南省地理信息院 大河网 技术支持电话:0371-68108608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