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自然资源厅举行“建言献策‘十四五’助推自然资源事业大发展”征文活动颁奖大会
来源:科技与对外合作处 《资源导刊》杂志社 作者:金玲 卢通 时间:2021-03-22 08:03 浏览人次

  3月19日上午,省自然资源厅举行“建言献策‘十四五’助推自然资源事业大发展”征文活动颁奖大会。副厅长高团吉出席会议并讲话。

  高团吉充分肯定了此次征文比赛取得的成果,并指出,科技创新是提升自然资源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举措,也是保障自然资源事业发展的战略支撑,广大专业技术人员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勇于担当作为,不断开拓创新,为自然资源“十四五”规划实施和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一是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立足新发展理念,发扬“三牛”精神,持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中充分发挥科研人员智慧力量。二是强化科技创新,要把科技创新摆在工作重要位置,紧紧围绕厅党组“1339”工作部署,组织引导科研人员积极投身自然资源事业,注重科技成果的积累和集成,提升自然资源科技创新效能,进一步推动科技创新工作提质增效。三是提高政治站位,广大专业技术人员要胸怀大局,筑牢大自然资源观和科学发展观,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不断了解、融入、奉献自然资源事业,为全省自然资源管理提供强大智力支撑。

  此次征文活动旨在根据自然资源工作需求,贯彻落实厅党组决策部署,切实解决自然资源管理事业发展难题,助推“十四五”开好篇、起好步,实现自然资源事业高质量发展。活动开展以来,广大专业技术人员积极响应、踊跃参与,征得意见建议387篇。经专家组严格评审,共选出40篇优秀文稿,其中一等奖5篇、二等奖10篇、三等奖25篇。下一步,对优秀作品将提交厅党组在谋划自然资源事业发展过程中纳入决策依据,对获奖的优秀建言献策提案人员将纳入自然资源事业发展智库备选名单,定期组织智囊团开展建言献策论坛,为自然资源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宣布了“建言献策‘十四五’助推自然资源事业大发展”征文活动获奖情况通报,并为40名获奖人员颁发证书。两名获奖代表就科技创新工作情况及下一步打算进行发言。

  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省有色金属地质矿产局,省煤田地质局,厅机关有关处(室、局)、厅属有关单位相关负责人,征文活动获奖人员参加会议。


编辑:厅宣传办  卢博豪

  • 版权所有:河南省自然资源厅政府网站标识码:4100000028
  • 网站地图 备案号:豫ICP备15002648号-2 郑公备:41010002000049
  • 技术支持: 河南省地理信息院 大河网 技术支持电话:0371-68108608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