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自然资源厅召开2021年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来源:《资源导刊》杂志社 作者:卢通 时间:2021-03-18 08:11 浏览人次

  3月17日上午,省自然资源厅召开2021年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精神,要求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以巡察工作的高质量推动自然资源工作高质量。副厅长杜清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巡视巡察肩负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政治任务,意义重大、使命光荣,全系统要准确领会任务要求,扎实抓好巡察工作高质量落实,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一是深刻学习领会,切实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政治自觉。要清醒认识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明确方向、把握重点,以高度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巡察工作。二是紧扣职能使命,突出抓好巡察工作的重点落实。要切实增强做好巡察工作自觉性和坚定性,突出查找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管党治党责任等方面存在的政治偏差,紧盯反馈问题整改情况,结合工作实际,探索更加行之有效的方式方法,不断增强监督实效。三是严格作风纪律,切实确保巡察工作的实际成效。要把讲政治贯穿始终,以过硬的政治能力和政策水平推动巡察监督质量提升;要坚持党性原则,坚决按党章党规、巡视工作条例和工作规则办事;要不断加强自身作风建设,改进工作方法,使巡察工作与日常工作紧密结合相互促进;要自觉接受巡察监督,严格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高质量完成巡察任务。

  会议宣布了第一轮巡察组人员任命和任务授权,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巡察工作有关计划方案。

  省纪委监委驻厅纪检监察组,厅巡察办、第一轮巡察组全体人员,厅机关有关处(室、局)、厅属有关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厅宣传办  卢博豪

  • 版权所有:河南省自然资源厅政府网站标识码:4100000028
  • 网站地图 备案号:豫ICP备15002648号-2 郑公备:41010002000049
  • 技术支持: 河南省地理信息院 大河网 技术支持电话:0371-68108608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