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自然资源厅组织召开矿产资源开发利用研讨会
来源:矿产资源保护监督处 省自然资源科学研究院 作者:陆伟 杨萌 任春雷 时间:2021-03-17 18:54 浏览人次

  3月12日下午,省自然资源厅召开矿产资源开发利用研讨会,副厅长高团吉出席会议。

  会上,特邀专家分别以《对非金属矿生产规模及开发利用的几点看法》《河南省“十四五”期间金属矿山矿产开发利用的思考与建议》《关于加强河南中深层地热资源勘查和实施“采补平衡”开发模式问题》《河南省地热资源开发利用问题及勘查方向》为题,就部分矿种矿山准入条件、资源高效利用、地热资源规范化开发利用等有关问题与参会人员进行探讨,并对“十四五”矿产资源规划编制提出意见和建议。

  专家建议,一是结合生态文明建设要求和我省资源禀赋及开发利用现状,在充分论证的基础上,可适当提高我省部分矿种的最低准入要求。二是对资源禀赋好、开采条件优的矿山实行规模化开发,提升共伴生矿产综合利用水平。三是积极探索矿山开发利用先进工艺与技术,提高矿山开采、选矿加工水平,促进矿山节能减排。四是地热的勘查开发应立足于我省资源、技术和经济实际,规范勘查开发行为,构建有序勘查开发体系。

  会议对进一步加强矿产资源开发保护,提高矿产资源有序开发和综合利用水平,奋力推进矿业治理能力现代化,实现“十四五”矿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指导。

  地质勘查管理处、矿业权管理处、矿产资源保护监督处相关负责同志及“十四五”河南省矿产资源规划编制组成员参加研讨。


编辑:厅宣传办  卢博豪

  • 版权所有:河南省自然资源厅政府网站标识码:4100000028
  • 网站地图 备案号:豫ICP备15002648号-2 郑公备:41010002000049
  • 技术支持: 河南省地理信息院 大河网 技术支持电话:0371-68108608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