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组织召开国土空间规划专家研讨会
来源:驻马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作者:李刚 时间:2021-01-22 10:36 浏览人次

  1月20日,驻马店市召开国土空间总体规划专家研讨会,邀请深圳市城市规划设计院、同济规划设计研究院、重庆大学规划设计研究院等省内外行业专家、学者参加会议。

  会上,在听取《驻马店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0-2035)》方案汇报后,与会专家围绕驻马店市战略定位、发展目标、空间格局、规划布局和产业发展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研讨,并结合当地实际,为驻马店市国土空间规划编制把脉问诊、建言献策,提出意见建议。

  驻马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主要负责同志表示,一要高度重视,共同配合。国土空间规划是未来15年发展的“大框架”,各单位各部门要加强沟通联系协调、密切协作配合,共同努力编制好国土空间规划。二要紧盯目标、抓紧推进。各县区要明确工作目标、细化任务清单、夯实责任分工、做好现状研究,充分考量“十四五”规划和远期谋划的衔接;要加快推进各项工作,及时反馈相关材料。三要统筹协调、确保质量。正确处理好资源统筹与区域协调发展的关系,提高国土空间利用效率;做好自然山水格局保护与治理、历史文化基因的弘扬与传承;处理好发展与保护之间的问题;切实解决好主体功能区规划、土地规划、城乡规划、交通规划、旅游规划、产业规划等各类规划不衔接、不协调、不一致的问题,真正实现“多规合一”,确保高标准、高质量编制出好用、管用、能用的国土空间规划。


编辑:厅宣传办  卢博豪

  • 版权所有:河南省自然资源厅政府网站标识码:4100000028
  • 网站地图 备案号:豫ICP备15002648号-2 郑公备:41010002000049
  • 技术支持: 河南省地理信息院 大河网 技术支持电话:0371-68108608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