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自然资源厅参加部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平衡表编制试点工作布置和培训会
来源:自然资源所有者权益处 省国土资源调查规划院 作者:刘明洁 黄雪红 时间:2021-01-22 10:22 浏览人次

  1月21日,自然资源部自然资源所有者权益司召开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平衡表编制试点工作布置和培训会。省自然资源厅副厅长杜中强在河南省厅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编制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平衡表是新时期促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文明体制改革的重要举措,旨在总体反映各级主体的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实物量和价值量家底情况、受托责任履行情况、国土空间用途管制的结果以及生态保护修复情况,是我国做出的自然资源管理重大决策部署。会议对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平衡表的背景由来、思路框架、工作时间安排、有关工作要求、报表体系填写说明等作了详细讲解。

  作为试点省份之一,下一步河南省厅将尽快吃透会议精神,发挥技术优势,加强沟通协调、积极创新探索、主动做好汇报,切实做好试点工作具体推进,为高标准完成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平衡表的试点工作做好准备,努力为全国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平衡表编制工作提供“河南经验”。

  厅自然资源所有者权益处,省国土资源调查规划院、省征地储备中心、省土地整理中心等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厅宣传办  卢博豪

  • 版权所有:河南省自然资源厅政府网站标识码:4100000028
  • 网站地图 备案号:豫ICP备15002648号-2 郑公备:41010002000049
  • 技术支持: 河南省地理信息院 大河网 技术支持电话:0371-68108608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