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自然资源厅组织召开2020年度机关党建述职评议会议
来源:厅机关党委 作者:郝杰 时间:2021-01-20 10:14 浏览人次

  1月19日下午,省自然资源厅组织召开2020年度机关党建述职评议会议,总结和评议2020年机关党建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机关党建工作任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厅机关党委书记杜清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6个单位党支部书记进行了述职,参会人员对37个基层党组织及党组织书记进行了民主测评。杜清华代表厅机关党委对6个党支部党建工作进行了逐一点评。

  杜清华指出,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机关党建工作在厅党组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省委“一手牵两头”工作要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自然资源工作,保持了高昂的发展势头,取得了优异成绩,形成了新的亮点,政治引领成效显著,围绕大局作用突出,固本强基活力迸发,注重创新特色鲜明,全厅上下心齐风正劲足干事创业的氛围更加浓厚。

  杜清华强调,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机关党建机遇和挑战并存,任务艰巨、使命光荣,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横下一条心、铆足一股劲、拧成一股绳干事创业,以更加坚定的态度、更加有力的措施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自然资源工作高质量提供坚强组织和思想保证。一要深化思想认识,切实担起抓党建的政治责任。自觉从党的建设发展生态上、从党的建设所处方位上、从党的建设实践经验上审视和推进机关党建工作,真正扛稳压实党组织抓党建的主体责任、书记的第一责任、班子成员的“一岗双责”、纪委书记(纪检委员)的监督责任,强力打造基层党建工作的责任共同体。二要夯实基层基础,不断实现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深入开展“一支部一品牌”创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抓好支部书记培训、加强党员教育管理,推动后进赶先进、中间争先进、先进更前进,着力锻造坚强有力的基层党组织。三要坚持正风肃纪,大力营造良好政治生态。持续深化巩固“政治生态建设年”活动成果,针对作风纪律建设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进一步强化纪律意识,强化日常督查,强化责任追究,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四要弘扬“三牛”精神,有效推进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要心系群众,争当为民服务的孺子牛;要转变观念,争当创新发展的拓荒牛;要务实重干,争当艰苦奋斗的老黄牛,扎实工作、奋发有为,不断提升机关党建科学化水平,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河南、推动自然资源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厅机关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厅机关和厅属单位基层党组织书记及部分党员代表出席会议。

  • 版权所有:河南省自然资源厅政府网站标识码:4100000028
  • 网站地图 备案号:豫ICP备15002648号-2 郑公备:41010002000049
  • 技术支持: 河南省地理信息院 大河网 技术支持电话:0371-68108608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