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自然资源厅举行2021年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工作培训会
来源:《资源导刊》杂志社 作者:卢通 时间:2021-01-18 09:17 浏览人次

  1月15号下午,省自然资源厅举行2021年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工作培训会。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杜清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省委组织部关于领导干部报告有关事项工作有关精神,对2020年工作情况进行总结,安排部署2021年相关工作,并针对相关填报要求进行解读和培训。

  杜清华强调,要把抓好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制度作为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政治任务,认真总结经验教训,按时填报、如实报告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把2021年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工作组织好、开展好、落实好。一要认清形势,找准差距,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高度重视、严肃对待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工作,针对填报工作中存在的重视程度不高、标准要求不严、整治措施落实不力等问题,进一步加大监督整改力度,高质量完成填报工作。二要认真学习,领会精神,准确掌握新指示、新要求。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学习中央“两项法规”精神要义,严格落实省委组织部工作部署,坚定不移扛牢抓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切实抓好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工作。三要强化责任,从严要求,确保工作高效率、高质量。强化组织领导,提升政治站位,加强政策法规学习,增强党员干部行动自觉性,不断压实各级党组织的主体责任、党政一把手“第一责任人”的责任、组织人事部门的具体落实责任、干部监督部门的服务保障责任和各级领导干部的直接责任。四要严格纪律措施,加大惩戒力度。不断加大监管力度,对执行规定不认真不严格、个人报告与查核结果不一致问题仍然突出的单位、部门和个人,将在全系统进行通报并严肃问责。

  会议通报了4起典型案例,集中观看了省委组织部监制的《对党忠诚——从如实填报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开始》动画短片,发放了《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漫画指南》口袋书。三门峡市、平顶山市、省国土资源科学研究院相关负责人进行了表态发言。

  厅机关各处(室、局)、厅属有关单位相关负责人,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郑州航空港区自然资源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厅宣传办  卢博豪

  • 版权所有:河南省自然资源厅政府网站标识码:4100000028
  • 网站地图 备案号:豫ICP备15002648号-2 郑公备:41010002000049
  • 技术支持: 河南省地理信息院 大河网 技术支持电话:0371-68108608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