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地质博物馆“生态厅”对外开放 激发民众环保意识
来源:大象新闻·河南新闻广播 作者:成书丽 时间:2021-01-14 08:27 浏览人次

  河南省地质博物馆新开设的“生态厅”近日对外开放,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这个主题,以“山、水、林、田、湖、草”为重点展示内容,诠释大自然、大生态的科学自然观,倡导民众热爱自然、保护环境。

图片

  走近“湿地”展区,被誉为“大气和水质状况的监测鸟”白鹭就会从电子屏幕上的草丛里翩然飞起……省地质博物馆“生态厅”利用多媒体互动的方式,让参观者对我省的大好山河产生最直观的感受。

图片

  馆长徐莉介绍说,“我们是希望通过这种自然景观的浓缩、仿真模型,让观众能够置身其中。还有一些自然现象,我们都通过模型设计和多媒体的手段,来增强大家的体验感。”

图片

  据了解,省地质博物馆“生态厅”是由馆内原地质环境厅升级改造而来,以“山、水、林、田、湖、草”为重点展示内容,诠释大自然、大生态的科学自然观,激发大众热爱自然、保护环境的意识。

  “重点就是以习近平总书记的‘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这个主题,来展示我省的山川之美、森林‘大地之肺’、湿地‘地球之肾’、农业耕地保护,以及我们的特色农作物的经济价值、社会贡献等,这叫‘万物之肌’。”徐莉说。

图片

  馆内还展出了收集来的各种特色农产品,体现我省自然资源的生态价值,诠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

图片

  郑州市民王女士说,“生态厅”可以很好地教育下一代。“好多小朋友过来,这对我们的新一代是非常好的一件事。以前只是展示地球生物的进化,现在还有保护环境这些内容。”

  受疫情影响,目前省地质博物馆采取预约参观制,大家可以提前在微信公众号或官方网站上提前预约参观。

  • 版权所有:河南省自然资源厅政府网站标识码:4100000028
  • 网站地图 备案号:豫ICP备15002648号-2 郑公备:41010002000049
  • 技术支持: 河南省地理信息院 大河网 技术支持电话:0371-68108608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