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依法行政考核组到省自然资源厅考核2020年度依法行政工作
来源:《资源导刊》杂志社 厅法规处 作者:申楠 熊代博 时间:2021-01-13 08:07 浏览人次

  1月12日上午,根据河南省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统一安排,省委办公厅副主任郑灏东带领省依法行政第一考核组,到省自然资源厅考核2020年度依法行政工作。厅长张兴辽汇报工作。

  汇报会上,考核组介绍了此次考核的重要意义、程序和相关要求;省自然资源厅相关负责人汇报了2020年度依法行政工作情况。

  考核组指出,建设法治政府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的重要内容,省自然资源厅作为国家行政机关,坚持把法治思维贯穿到自然资源管理工作全过程,在主动建立健全依法决策体制机制,全面落实行政执法责任制,深入推进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等方面作出有益探索,取得显著成效,希望省自然资源厅主动把考核与推广经验结合起来,与查找工作中的不足结合起来,认真梳理总结,及时查漏补缺,认真研究和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难题,切实承担好推进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的责任,以实际行动高标准完成法治政府建设任务,持续提高法治政府建设水平。

  张兴辽表示,省自然资源厅将以此次考核为契机,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主动对标对表省委、省政府法治政府建设部署要求,深入查找工作中的不足,系统梳理存在的短板弱项,进一步建立健全体制机制,强化依法行政能力建设,加快建设权责法定、执法严明、公开公正、廉洁高效、守法诚信的法治部门,坚决把依法行政各项要求落到实处,努力推动自然资源法治建设再上新台阶。

  考核组就法治政府建设有关问题进行现场提问、举行行政能力测试,并到厅行政服务中心和河南省自然资源厅指挥中心了解政务服务质量、12336自然资源违法线索核实等情况。

  副厅长杜清华,厅二级巡视员雷子平、石湘田、蔡辉,总工程师薄志新,厅机关各处(室、局)主要负责人参加汇报会。


编辑:厅宣传办  卢博豪

  • 版权所有:河南省自然资源厅政府网站标识码:4100000028
  • 网站地图 备案号:豫ICP备15002648号-2 郑公备:41010002000049
  • 技术支持: 河南省地理信息院 大河网 技术支持电话:0371-68108608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