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召开全市实施“一网两长”工作部署会议
来源:周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作者:李俊彩 时间:2021-01-12 08:27 浏览人次

  1月7日下午,周口市召开全市实施“一网两长”工作部署会议,传达全省自然资源管理“一网两长”制会议精神,副市长王宏武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一网两长”制是紧盯自然资源管理的长效机制,目的是进一步加强自然资源管理和耕地保护工作,结合实际,将全市所有耕地和所有森林纳入网格化监管范围,健全以田长、林长负责制为核心的责任体系,全面建立“一网两长”制。

  王宏武强调,通过实施“一网两长”制,进一步夯实各级党委、政府自然资源保护主体责任,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推动自然资源监管关口前移,重心下移,坚决遏制“农地非农化”“耕地非粮化”,扛稳粮食安全重任,确保全市耕地数量、基本农田面积基本稳定,质量持续提升,推动“藏粮于地、藏粮于技”重大战略得到有效贯彻落实。

  王宏武要求,为切实保障“一网两长”的机制落实,各地要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专项工作领导小组,逐级组织做好“一网两长”制的建立、落实和保障。各有关单位要夯实责任分工,通力合作,形成合力,协同推进田长制、林长制各项工作。各县市区要全面深入宣传实施“田长制”“林长制”的重大意义、政策要求和主要内容,将田长林长基本信息、工作职责、监督办法,在责任区域以多种途径进行公示公告,强化履职监督。坚决把各项工作落实到位,以更加有力的自然资源保障,更好服务推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发展。


编辑:厅宣传办   卢博豪

  • 版权所有:河南省自然资源厅政府网站标识码:4100000028
  • 网站地图 备案号:豫ICP备15002648号-2 郑公备:41010002000049
  • 技术支持: 河南省地理信息院 大河网 技术支持电话:0371-68108608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