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自然资源厅接受河南省履行脱贫攻坚专项责任考核
来源:《资源导刊》杂志社 作者:卢通 时间:2021-01-12 07:58 浏览人次

  1月8日上午,河南省2020年省直部门和中央驻豫单位履行脱贫攻坚专项责任考核第一考核组组长、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徐强带领考核组,到省自然资源厅进行考核。省自然资源厅厅长张兴辽,副厅长余纪云、杜中强出席汇报座谈会。

  余纪云围绕省自然资源厅“应保尽保脱贫攻坚项目用地、扎实开展实用性村庄规划编制、有序推进宅基地复垦券交易、全力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和黄河滩区居民迁建后续工作、全力打好生态扶贫硬仗、稳步推进定点帮扶”等工作情况,从年度目标完成情况、存在的问题与不足、下步工作打算等方面向考核组作了详细汇报。

  徐强充分肯定了省自然资源厅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取得的成效,他指出,省自然资源厅党组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聚焦重点地区,坚持精准方略,充分发挥自然资源政策和职能优势,在宅基地复垦券交易、用地保障、生态扶贫、实用型村庄规划等方面创造了多项可复制、可推广的河南经验,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作出了积极贡献。下一步,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关于脱贫攻坚工作部署精神,严格按照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要求,聚焦重点地区、重点任务,积极应对疫情影响,不断梳理总结经验做法,持续创新政策措施,不折不扣抓好问题整改,扎实推进自然资源领域脱贫攻坚工作,促进脱贫攻坚成效巩固和乡村振兴战略的有效衔接。

  张兴辽表示,将认真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要求,扛牢政治责任,创新工作思路,对照存在问题,认真整改落实,建立完善适应新任务的政策制度和工作机制,在扎实做好实用性村庄规划编制、改革深化宅基地复垦券交易、持续推动生态扶贫工作、加大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力度等方面扎实推进工作,确保如期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谋划推进好乡村全面振兴,为河南努力实现乡村振兴更大突破、走在全国前列的目标贡献自然资源力量。

  座谈会后,考核组认真查阅了脱贫攻坚相关资料,并同有关厅领导和相关处(室)负责人进行了访谈。

  厅二级巡视员雷子平,厅脱贫攻坚办公室、省林业局扶贫办负责人,厅机关有关处(室、局)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厅宣传办  卢博豪

  • 版权所有:河南省自然资源厅政府网站标识码:4100000028
  • 网站地图 备案号:豫ICP备15002648号-2 郑公备:41010002000049
  • 技术支持: 河南省地理信息院 大河网 技术支持电话:0371-68108608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