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煤田地质局第八次科技大会胜利召开
来源:省煤田地质局 作者:李亚辉 时间:2021-01-05 09:12 浏览人次

  近日,省煤田地质局在郑州召开第八次科学技术大会,全面总结“十三五”期间科技创新取得成绩,隆重表彰科技创新先进集体和个人,安排谋划“十四五”科技创新发展规划。省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省煤田地质局局长王天顺,省自然资源厅副厅长高团吉出席会议并讲话。

  高团吉指出,“十三五”期间省煤田地质局围绕服务支撑自然资源高质量发展,坚定不移抓创新、促转型,在地质找矿、生态文明建设、转型发展等方面取得显著成绩和重大成果。他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抓创新。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论述,发挥地勘单位优势,服务保障能源和战略性矿产资源安全。二要肩负使命抓创新。要明晰地勘单位职责定位,主动投身地质找矿事业,扩大转型发展良好态势,积极服务自然资源高质量发展。三要明确方向抓创新。紧紧围绕“一核两深三系”发展战略,特别是要充分发挥大口径钻探技术优势,力争在深地探测、资源勘查等方面取得新成绩。四要完善机制抓创新。要用足用活科技创新政策,完善激励机制,充分调动科技工作者积极性、主动性。五要加大投入抓创新。要大力引进先进高端设备,加大研发投入,不断提高科技创新能力和水平。六要加强协调抓创新。要充分发挥自然资源智库作用,加强横向、纵向科技合作,联合多方优势开展攻关,努力实现科技创新成果新提升。

  王天顺指出,科学应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复杂形势,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必须把科技创新摆在首要位置,牢固树立“科技创新立局”发展理念,思想上再重视、站位上再提高。新发展格局下科技创新面临巨大挑战,必须进一步扩大在新能源开发利用方面的技术优势,持续提高土地、生态修复方面技术水平,不断补齐空间规划方面技术短板,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他强调,一是领导干部要用心用力用情。要热爱地质学科、地质事业,带着感恩推动事业壮大发展,带着感情确保队伍长期稳定。二是科技投入要用心用力用情。要充分认识到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统筹使用财政经费、经营收入,确保科技经费科学合理使用,在支撑服务自然资源管理中实现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和科技效益。三是人才培养要用心用力用情。要关心重视青年技术人才成长成才,加大领军人才培养力度,畅通技术干部和行政干部交流渠道,着力将人才效益转化为创新发展效益。

  省自然资源厅科技与对外合作处、地质勘查管理处有关负责同志,省煤田地质局相关负责同志和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代表参加会议。


编辑:厅宣传办  卢博豪

  • 版权所有:河南省自然资源厅政府网站标识码:4100000028
  • 网站地图 备案号:豫ICP备15002648号-2 郑公备:41010002000049
  • 技术支持: 河南省地理信息院 大河网 技术支持电话:0371-68108608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