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自然资源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研究部署2021年重点工作
来源:《资源导刊》杂志社 作者:张中强 郝亚儒 时间:2021-01-05 09:04 浏览人次

省自然资源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研究部署2021年重点工作

  1月4日,省自然资源厅党组书记刘金山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回顾总结2020年工作,研究部署2021年和春节前重点工作,要求坚决落实省委提出的建设四个强省战略部署,主动担当“生态强省”建设任务,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抓好落实,确保“十四五”全省自然资源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努力在助推中原更加出彩中奋勇争先。

  刘金山指出,2020年,全省自然资源系统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为中心,全力推进年初谋划的落实国家“四大战略”、实施“四个先行”、抓好“九项重点工作”部署,各项工作有序开展,打了很多硬仗、胜仗,得到省委、省政府的肯定和认可。

  刘金山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全系统要围绕由重审批向重监管转变、由资源粗放利用向高效利用转变、由开发优先向修复优先转变“三个转变”,全力打好五场硬仗。一要坚决落实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提出的建设“四个强省” 战略部署,强化履职尽责,加快推进生态强省建设。深入实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按照“上段治山、下段治滩、全段建廊”思路,全面推进黄河流域“百千万”试点工程、黄河生态廊道建设等工作;深入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生态保护修复重大工程,加快矿山生态修复、滩区综合治理等工作进度。二要加快推进国土空间规划编制。严格时间节点,高质量编好省、市、县国土空间规划,服务好中心城市发展,引领区域协调发展。有序推进村庄规划编制,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三要深入实施“百园增效”行动。要严格按照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集中精力抓好“百园增效”行动,推动产业集聚区用地提质增效,确保节地水平、产出效益双提升,助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四要深入开展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清查整治。要全面完成摸底排查,精准掌握存量;要稳步推进试点工作,探索出合理有效的处置办法;要按照“零容忍”遏制新增、有序消化存量总体思路,全力打好整治行动硬仗。五要全面推进实施“一网两长”制。要把保护好耕地作为土地管理的首要任务,坚决落实好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全面实施“一网两长”制,进一步织密监管体系,推动监管关口前移,严守耕地保护红线。同时,他还结合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对加强党的建设、做好资源要素保障、促进矿业经济发展、推动科技创新等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在郑厅领导,厅总工程师,厅机关各处(室、局)主要负责人,厅属单位党政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厅宣传办  卢博豪

  • 版权所有:河南省自然资源厅政府网站标识码:4100000028
  • 网站地图 备案号:豫ICP备15002648号-2 郑公备:41010002000049
  • 技术支持: 河南省地理信息院 大河网 技术支持电话:0371-68108608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