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贺词|奋力谱写更加出彩的自然资源绚丽篇章
来源: 作者: 时间:2021-01-01 11:21 浏览人次

新年贺词|奋力谱写更加出彩的自然资源绚丽篇章

  黄河磅礴奔涌,自然资源人追梦前行。此时此刻,希望的曙光开启了新的一年、新的征程。值此元旦佳节之际,河南省自然资源厅党组向关心支持河南自然资源事业发展的各级领导、各界人士,向全省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离退休老同志和家属,致以新年的美好祝福!

  2020年,是河南自然资源事业发展历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前所未有的大战大考,我们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坚持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自然资源工作高质量,扎实推进年初谋划的“落实国家‘四大战略’、强化‘四个先行’、抓好九项重点工作”部署,只争朝夕,实干拼搏,“拼”出了新精彩、新气象,交出了一份出彩答卷。

  我们最感振奋的是,一年来,省委王国生书记、省政府尹弘省长等多位省领导到厅调研指导,肯定、激励自然资源工作争先出彩!我们全力抗击疫情,自然资源系统23名医务人员在武汉抗疫主战场冲锋在前,“写在纸箱上的入党志愿书”“回来后我娶你的最美誓言”“一线战‘疫’日记”感动中国;我们全力服务“六稳”“六保”,疫情期间出台了不动产登记“五项政策”、保障矿业发展“七个举措”、强化自然资源保障“九条规定”。我们深入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修复“百千万”试点工程,高标准建成百公里沿黄生态复合型廊道,国土绿化大幅增绿,南太行生态修复初见成效,“三山”综合整治筑牢生态屏障;巡视整改任务“全见底”,违建别墅清查整治打了漂亮仗,耕地保卫战啃下“硬骨头”,用地保障提速增效,行政复议和信访案件大幅下降。

  我们最为自豪的是,一年来,自然资源人勇于担当,越是艰险越向前,一仗接着一仗打,在攻坚克难中实现了新作为、新突破!我们持续深化落实“两统一”职责,省政府授权开展自然资源督察,十年一次"国土三调"高质量收官,国土空间规划体系加速构建,生态红线框定 “一带三屏三廊多点”生态保护总体格局,宅基地复垦券筹集脱贫攻坚“真金白银”居全国前列,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等重点领域改革破冰推进,“放管服”改革摁下“加速键”,自然资源治理能力持续提升。我们探索创新破解难点,启动实施“百园增效”行动,“一网两长”制率先在全国落地,“护田行动”“磐石行动”形成有力震慑。

  2020年,是“十三五”收官之年,全省自然资源人扎实推进“一张蓝图保发展、一体共治建生态”,改革创新、砥砺奋进、收获满满,形成了心齐风正劲足的发展态势。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是奋进“十四五”、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开局之年。我们将永葆初心、勇担使命、接续奋斗,坚定不移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定不移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定不移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自然资源工作高质量,加快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自然资源事业,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自然资源绚丽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祝愿大家新年快乐!

  祝愿中原更加出彩!

  河南省自然资源厅党组书记  刘金山

厅   长  张兴辽

  • 版权所有:河南省自然资源厅政府网站标识码:4100000028
  • 网站地图 备案号:豫ICP备15002648号-2 郑公备:41010002000049
  • 技术支持: 河南省地理信息院 大河网 技术支持电话:0371-68108608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