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河南省自然资源厅共同做客《百姓问政》
来源:印象网 作者: 时间:2020-05-27 14:49 浏览人次

2020年05月22日下午,由河南省政府督查室与河南广播电视台共同主办,河南公共频道承办的《百姓问政》在河南广播电视台600演播室录制。  

“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这给河南沿黄城市的产业布局带来怎样的改变呢?给老百姓带来什么样实实在在的好处呢? 

河南省自然资源厅 总工程师 冯进城

录制现场,问政团的观众代表、观察员就老百姓最关心的“黄河流域河南段存在的问题”、“黄河流域河南段产业布局”、“沿黄生态如何修复”、“黄河文化如何保护、传承和弘扬”等问题与省发改委和省自然资源厅的嘉宾展开了热烈讨论,解答了群众心中的疑问。

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副主任 李迎伟

在节目中,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李迎伟表示:“河南的沿黄城市考虑以郑州、洛阳都市圈为引领,聚焦发展装备制造、食品制造、电子信息、汽车制造等优势产业,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和生命健康、新材料、节能环保等新兴产业,以及大数据、云计算、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区块链等融合性数字产业”。

河南省自然资源厅 一级巡视员 李军

河南省自然资源厅一级巡视员李军就生态修复方面的回答也是干货满满:“今年,沿黄生态廊道建设的重点任务是启动郑州、洛阳、三门峡、开封、新乡五大片区生态廊道示范段建设。截至5月中旬,开封、洛阳、新乡、三门峡示范段已完成绿化造林任务,郑州示范段已完成60%的绿化任务,5个市已建成黄河生态廊道示范段120公里、廊道造林22450亩。”

省政府督查室副主任邵明伟全程参与录制。

《百姓问政》将在省政府网站、今日头条、抖音、微信公众号等平台通过精彩短视频的方式播发,同时开通网络互动和电视热线,针对百姓遇到的各类问题,以及职能部门的管理、服务不到位等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让职能部门与百姓面对面,实现沟通零距离!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河南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每周六晚21:20播出的《百姓问政》。

  • 版权所有:河南省自然资源厅政府网站标识码:4100000028
  • 网站地图 备案号:豫ICP备15002648号-2 郑公备:41010002000049
  • 技术支持: 河南省地理信息院 大河网 技术支持电话:0371-68108608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