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清华对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来源:厅人事处、省地质博物馆 作者:薛鹏林 时间:2020-12-03 09:43 浏览人次

  12月2日上午,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杜清华主持召开协调会,就进一步加强全省系统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推进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提出四点具体要求。厅二级巡视员石湘田,人事处、财务处、省地质博物馆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杜清华强调,一要明确职责,理顺关系。全省系统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在厅党组领导下进行。厅人事处作为牵头部门负责制定干部教育培训计划,承担统筹部署、指导监管、协调服务、督促检查等职能。省地质博物馆作为干部教育培训具体工作承接部门,负责各类培训计划编制与报批、师资协调联系、培训实施管理、结业考核审核、培训跟踪回访、师资数据库建立、培训质量评估等工作。厅机关各处(室、局)和相关单位负责培训班次、内容、人员、时间、期限的编报工作。厅财务处负责培训经费预算审查、培训经费报销结算工作。二要围绕中心,分类施训。厅人事处要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重大部署和自然资源事业高质量发展需要,指导省地质博物馆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结合干部岗位职责和业务需求,把教育培训的普遍性要求与不同类别、不同层次、不同专业、不同岗位干部的需要整合起来,增强教育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全面提升教育培训的质量和效益。三要与时俱进,改革创新。适应形势任务发展变化,遵循规律,坚持开放培训,完善培训内容,改进培训方式,整合培训资源,优化培训队伍,不断推进干部教育培训改革创新。四要精心组织,确保安全。厅人事处要指导省地质博物馆建立健全干部教育培训制度,依法依规开展干部教育培训。省地质博物馆要严格落实年度教育培训计划,精心组织各类教育培训,坚持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严把管理关、严把师资关、严把教学关、严把评估关,实施全流程控制,定期通报培训情况,促进形成良好的教育培训秩序和学风。


编辑:厅宣传办  卢博豪

  • 版权所有:河南省自然资源厅政府网站标识码:4100000028
  • 网站地图 备案号:豫ICP备15002648号-2 郑公备:41010002000049
  • 技术支持: 河南省地理信息院 大河网 技术支持电话:0371-68108608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