淇县局召开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专题会议
来源:淇县自然资源局 作者:孟庆鹏 时间:2020-11-30 15:08 浏览人次

  11月26日上午,淇县自然资源局召开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专题会议。

  会议领学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建立国土空间规划体系并监督实施的若干意见》等文件,与会人员就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内容进行了讨论,并结合本职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淇县局相关负责同志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增强对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的认识,充分认识到国土空间规划编制是实施各类开发保护建设活动的基本依据,各股(室、队、所、站)要结合自身职责切实配合做好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二是要把握当前和长远,发展与保护,提高科学性、加强协调性,立足当前,坚持问题导向,通过编制规划优化结构、扬长补短;着眼未来,做到超前谋划、超前布局。三是要准确摸清家底,弄清现状,以国土空间规划编制为契机,评估预留足够后备资源。四是要统筹“三区三线”,科学有序统筹布局生态、农业、城镇等功能空间,划定生态保护红线、永久基本农田、城镇开发边界,扎实做好基础工作,深入挖潜存量土地,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发展空间。


编辑:厅宣传办  卢博豪

  • 版权所有:河南省自然资源厅政府网站标识码:4100000028
  • 网站地图 备案号:豫ICP备15002648号-2 郑公备:41010002000049
  • 技术支持: 河南省地理信息院 大河网 技术支持电话:0371-68108608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