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中强到固始县调研露天矿山综合整治和生态修复工作
来源:固始县自然资源局 作者:吕祥宝 李阳 时间:2020-11-30 15:04 浏览人次

  11月26日,省自然资源厅副厅长杜中强带领调研组到固始县调研露天矿山综合整治和生态修复治理工作。

  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固始县露天矿山综合整治和生态修复治理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对露天矿山综合治理、矿业权出让等方面政策要求进行了解读。杜中强肯定了固始县在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推进绿色矿山建设方面取得的成效。

  杜中强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努力构建规范有序的矿产资源开发利用长效机制。二是要持续推进整治。要严格落实全省露天矿山综合整治三年行动计划总体部署和要求,持续推进露天矿山综合整治和生态修复工作,确保年底前完成“三区两线”范围内历史遗留矿山整治任务。三是要化解遗留问题。要本着“尊重历史、实事求是”的原则,妥善化解涉及矿产资源开发利用过程中出现的各种问题,积极构建矿地和谐、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矿业经济新格局。


编辑:厅宣传办  卢博豪

  • 版权所有:河南省自然资源厅政府网站标识码:4100000028
  • 网站地图 备案号:豫ICP备15002648号-2 郑公备:41010002000049
  • 技术支持: 河南省地理信息院 大河网 技术支持电话:0371-68108608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