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地质灾害防治“十四五”规划豫北片区培训研讨会在鹤壁召开
来源:鹤壁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作者:孙喆 张翔 时间:2020-11-27 08:55 浏览人次

  11月25日上午,全省地质灾害防治“十四五”规划豫北片区培训研讨会在鹤壁举行。省自然资源厅副厅长高团吉出席会议。

  会议首先介绍了全省地质灾害防治“十四五”规划编制情况,随后邀请专家授课,最后各地市交流研讨了全省地质灾害防治“十四五”规划。研讨会上,高团吉对科学编制地质灾害防治“十四五”规划、因地制宜提升地质灾害防治能力和完善资金保障机制等进行了专题探讨,并就做好当前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提出要求。

  高团吉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为指引,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按照省委、省政府和自然资源部的决策部署,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二是加强源头管控。要认真落实好调查评价和汛前排查等制度,准确掌握隐患本底数据,解决好“风险隐患在哪里”的问题。三是加强系统治理。要综合运用各种手段、多管齐下,做好地区风险区划,圈定地质灾害危险性区域和灾害高风险区域,合理提出项目区选址、布局建议,避开危险区域。四是加强科技支撑。要进一步完善全覆盖的地质灾害群测群防监测网络,配备必要的监测仪器设备,充分利用移动互联网等通信技术,提升监测预警水平。五是健全群专结合的地质灾害监测预警体系。要积极推进“人防+技防”结合的地质灾害监测预警网络体系建设,严格执行驻守制度,为基层提供全天候、全方位、全链条技术支撑。大力发展普适性监测,持续推进地质灾害专业监测,强化预警预报技术研究,提高预警预报能力。


编辑:厅宣传办  卢博豪

  • 版权所有:河南省自然资源厅政府网站标识码:4100000028
  • 网站地图 备案号:豫ICP备15002648号-2 郑公备:41010002000049
  • 技术支持: 河南省地理信息院 大河网 技术支持电话:0371-68108608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