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委市政府专题听取全市国土三调工作进展
来源:开封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作者:张冰 陈道 时间:2020-11-20 08:48 浏览人次

  11月13日,开封市召开专题会议,市委书记侯红,市长高建军,副市长王玲、黄玉国听取全市国土三调工作的进展情况。

  会议以二调为基点,从农用地、建设用地、未利用地三大类角度,详细分析全市各地类的土地利用现状,细化分析耕地的数量、分布等要素和全市各县区十年来的土地利用变化情况,对重点地类做出分析研判,摸清了开封市自然资源家底,为判断全市市情市力提供了重要的依据。

  会议指出,国土三调是全面查实查清土地资源的重要手段,是满足生态文明建设、空间规划编制、贯彻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和最严格的节约用地制度的需要,对支撑和促进开封市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自三调开展以来,开封市严格按照国家要求把调查数据的真实性作为生命线,贯穿三调的全过程,不断提高数据成果质量,开封市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成果于10月份顺利提交国家并通过国家核查。

  会议要求,要在三调的基础上,进行更深一步的分析,面对耕地后备资源紧张的现状,努力寻求破解耕地保护和建设发展的难题,抓住发展机遇,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详实的数据和支撑。


编辑:厅宣传办  卢博豪

  • 版权所有:河南省自然资源厅政府网站标识码:4100000028
  • 网站地图 备案号:豫ICP备15002648号-2 郑公备:41010002000049
  • 技术支持: 河南省地理信息院 大河网 技术支持电话:0371-68108608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