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自然资源办公室综合业务培训班在栾川开班
来源:《资源导刊》杂志社 作者:张中强 时间:2020-11-20 08:39 浏览人次

  11月19日上午,全省自然资源办公室综合业务培训班在栾川开班。培训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分析新形势下对办公室工作的新要求,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明确工作重点,提升履职能力,强化责任担当,以高质量的办公室工作助推自然资源工作争先进位出彩。副厅长余纪云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余纪云指出,今年以来,全系统各级办公室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决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在统筹协调、扩大宣传、服务保障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突出成效,参谋助手作用更加彰显、新闻宣传效果持续提升、工作协调运转更加顺畅,有力推动了各项工作落实,多项工作多次受到省、部领导认可表扬。

  余纪云强调,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各级办公室要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以更高标准、更高要求把工作做实做细做好,努力为自然资源工作增光添彩。一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切实增强做好办公室工作的责任感。要认真学习领会,在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上走在前、当表率;要围绕大局谋划,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坚持新发展理念,加快融入新发展格局;要明确努力方向,以主动担当、勇挑重任的自觉性和改革创新、迎难而上的主动性,努力把工作做实做细做好。二要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动办公室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发挥好参谋助手作用,强化超前调研,加强信息服务和以文辅政,以及时准确的信息和建议,为领导决策和决策实施提供支撑、提供方案;要发挥好宣传引导作用,建立一套完善顺畅的宣传制度,强化与媒体的沟通联系,找准正面的、典型的、出彩的工作,统筹各方力量,集中进行宣传,全面展示河南自然资源工作的良好形象;要发挥好沟通协调作用,立足办文、办会、办事,加强沟通衔接,确保上传下达准确无误,沟通情况快捷高效;要发挥好后勤保障作用,注重技巧和方法,早谋划、多统筹,在坚持原则同时,提供贴心服务;要进一步强化读报用刊工作,带头大兴读报用刊之风,培养“读报用刊、指导工作”的良好习惯,学习借鉴好经验、好做法,让读报用刊真正成为学习和工作的“助手”。三要持续加强自身建设,全力打造一支高素质的办公室工作队伍。要讲政治,坚决把牢政治方向,始终坚定政治立场,坚定不移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要重团结,在政治上互相信任,思想上互相交流,工作上互相支持,生活上互相关心,形成推进工作的强大正能量。要勤学习,认真研究和把握自然资源工作的发展趋势和特点,切实提升业务水平和履职能力。要守廉洁,时刻紧绷廉洁自律之弦,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

  培训班邀请中国自然资源报社、省政府办公厅和政策研究室等单位的专家领导围绕新闻宣传、舆情处置、政务公开、综合文字写作等内容进行系统授课。

  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省有色金属地质矿产局、省林业局、省煤田地质局、省测绘地理信息局,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省直管县(市)、郑州航空港区,厅机关各处(室、局)、厅属各单位负责办公室工作的有关同志参加培训班。


编辑:厅宣传办  卢博豪

  • 版权所有:河南省自然资源厅政府网站标识码:4100000028
  • 网站地图 备案号:豫ICP备15002648号-2 郑公备:41010002000049
  • 技术支持: 河南省地理信息院 大河网 技术支持电话:0371-68108608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