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自然资源厅组织扶贫日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 作者: 时间:2020-10-16 14:57 浏览人次

省自然资源厅组织扶贫日主题宣传活动

10月16日上午,在第七个国家扶贫日来临之际,省自然资源厅在厅机关院内组织扶贫日主题宣传活动。厅党组书记刘金山、厅长张兴辽出席活动。

刘金山认真查看了驻村帮扶工作成效展板和展示的扶贫农产品,与各位驻村第一书记交谈,详细了解驻村帮扶工作、扶贫农产品销售等情况。刘金山指出,举办此次主题宣传活动很有意义,既可以让干部职工全面了解中央设立国家扶贫日的重大政治意义,又可以让大家现场买到绿色放心的扶贫农产品,充分发挥消费扶贫的带动作用,助力帮扶贫困村的产业发展。

刘金山强调,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驻村帮扶工作要严格落实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的要求,把脱贫攻坚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用足用活土地综合整治、乡村规划、宅基地复垦劵等自然资源政策,不断加大生态扶贫、产业扶贫力度,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推进有关政策措施落地见效,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省自然资源厅组织扶贫日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来自省自然资源厅、省林业局、省煤田地质局、省测绘地理信息局定点帮扶的固始县红花村、上蔡县南大吴社区、桐柏县粉坊村、伊川县上元村、固始县刘营村,展示了21种特色扶贫农产品。厅干部职工积极参与,踊跃购买,很快所有产品就被抢购一空,现场销售近10万元,有力支持了帮扶村脱贫攻坚工作。

省自然资源厅组织扶贫日主题宣传活动

   今年以来,省自然资源厅认真贯彻全省脱贫攻坚第八次推进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厅党组部署要求,积极探索创新方式方法,以消费扶贫“六项行动”为抓手,做细做实消费扶贫工作。一是压实责任。印发《关于做细做实消费扶贫任务分区方案》,进一步细化任务、明确分工,通过伙食单位集中采购、定点帮扶村展销、微信群网上带货等形式,扎实做好产销对接,持续加大采购力度。二是完善机制。建立定期统计通报制度,每月统计一次工作进展情况,对投入不大、成效不明显单位及时提醒督促,推动消费扶贫取得实效。三是加强宣传。充分运用多种新媒体平台,积极推介贫困地区特色农产品和服务品牌,不断拓展产品流通和销售渠道,提升产品供给质量,推动消费扶贫深入开展。

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李海现,副厅长余纪云、高团吉,厅一级巡视员秦群立等参加活动。


文/《资源导刊》杂志社行海燕  图/厅宣传办 张献伟

 


  • 版权所有:河南省自然资源厅政府网站标识码:4100000028
  • 网站地图 备案号:豫ICP备15002648号-2 郑公备:41010002000049
  • 技术支持: 河南省地理信息院 大河网 技术支持电话:0371-68108608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