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态化“消费扶贫”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厅脱贫攻坚办 作者:李江华 时间:2020-10-10 00:00 浏览人次

常态化“消费扶贫”助力脱贫攻坚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eibmR9epyfibXAc0ztKII8tDH0THibd3648UpMgKURaZUiby2lYLO15CA0fM6XwGHKZr1XKsUupv0f8sLtamNKuyOA/640?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近日,我厅工作人员收到了从固始县红花村订购的山茶油等特色农产品。


固始县陈淋子镇红花村是省自然资源厅定点帮扶的贫困村,从2012年起,全厅上下扎实履行帮扶职责,持续在扶贫项目和资金上给予大力支持,“点对点”帮助贫困户,实现扶贫与扶志全覆盖,帮助红花村顺利实现整村脱贫摘帽。目前,全村已经发展起油茶、茶叶种植及深加工,小龙虾、豫南黑猪、固始鸡养殖等多种主导产业,为红花村脱贫致富打下了坚实基础。


为有效应对疫情影响,帮助红花村解决特色农产品销售难的问题,省自然资源厅开展了常态化消费扶贫助力脱贫攻坚活动。由驻红花村工作队负责提供特色农产品品种、质量、数量、价格等销售信息,厅脱贫攻坚办负责利用微信群、小视频等方式组织发动宣传,收集订购信息,与贫困户建立常态化购销合作关系,实现产销精准对接,推动消费扶贫落地见效。


“真是太谢谢咱们自然资源厅的同志们了,大家把我家的鸡和茶叶都买完了,这一下子又让我家的收入增加了2千多块啊!”当红花村驻村工作队将销售收入转交到贫困户丁志全手中时,老丁激动不已。

此次消费扶贫活动订购销售固始鸡20只,土鸡蛋近3000枚,山茶油70余斤以及小龙虾、茶叶等,为红花村贫困群众增收35000余元。

 

                              (厅脱贫攻坚办   /李江华)

  • 版权所有:河南省自然资源厅政府网站标识码:4100000028
  • 网站地图 备案号:豫ICP备15002648号-2 郑公备:41010002000049
  • 技术支持: 河南省地理信息院 大河网 技术支持电话:0371-68108608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