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市局在全市系统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行业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
来源:洛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作者: 时间:2020-09-02 00:00 浏览人次

8月份以来,洛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聚焦行业治理,在强化行业监管、整治行业乱象上再发力;聚焦专项整治,在深化打财断血、打伞破网治本上再发力;聚焦长效常治,在不断巩固提升、深化长治久安上再发力,对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再部署、再推动。

洛阳市局制定了《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行业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自8月中旬起,至10月中旬,开展为期两个月的自然资源和规划领域专项整治工作,严厉打击土地领域、矿产资源领域以及规划领域各类突出问题,进一步深挖彻查涉黑涉恶线索,加快建立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防范和打击黑恶势力的长效机制。

《方案》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把开展自然资源和规划领域涉黑涉恶涉乱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作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政治任务,认真贯彻落实方案明确的各项工作要求,确保落地见效。二是加强组织领导。各县(市、区)自然资源主管部门、各分局主要领导要亲自挂帅、靠前指挥,研究谋划、细化措施,列出路线图、倒排时间表,认真查找薄弱环节,协调解决遇到的难题,切实提升专项整治的针对性、实效性,确保工作扎实推进。三是加大督导考核。结合专项整治工作进展情况,适时开展督导和回头看,督促全系统落实工作责任,确保专项整治工作质量。对工作突出、成效显著的单位和个人进行表彰,对工作敷衍应付、推动不力、整改落实不到位的,要在全系统进行通报批评,并采取挂牌督办、集体约谈等措施,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着力通过开展专项整治,再深挖彻查一批问题线索,彻底整治一批突出问题,有效治理一批领域乱象,建立健全一批长效工作机制,圆满完成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目标,为洛阳副中心城市建设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洛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文/郭耀华)

  • 版权所有:河南省自然资源厅政府网站标识码:4100000028
  • 网站地图 备案号:豫ICP备15002648号-2 郑公备:41010002000049
  • 技术支持: 河南省地理信息院 大河网 技术支持电话:0371-68108608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