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营造宣传舆论 决胜收官之年
来源:巩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作者: 时间:2020-08-20 00:00 浏览人次

                                                  

为进一步提升广大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晓率,持续增强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巩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积极开展自然资源领域“无缝隙”式执法巡查与“红色管家”相结合,通过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营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浓厚宣传氛围,强化排查打击力度。

一是街口集中宣传。局相关业务科室、执法监察大队、辖区国土所统一行动,在市文化广场和20个乡镇街道等不同的地点,向过往群众集中宣传自然资源领域法律法规、扫黑除恶、耕地保护等相关知识。活动中除了设置法制咨询台和扫黑除恶展板外,还向群众发放耕地保护宣传手册,开展领域内法律咨询。

二是“送法下乡”宣传活动。组织相关科室及业务骨干到夹津口镇开展“送法下乡”宣传活动,各业务科室分别结合各自职能职责,详细讲解扫黑除恶工作、基本农田保护及新《土地管理法》等自然资源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并现场解答群众提出的疑问及有关法律咨询,有效提高群众的法律素质和依法维权意识,受到群众一致认可。

三是进村入户上门宣传。土地矿山行业管理涉及到千家万户、各行各业,市局根据工作实际情况深入到全市乡镇多个村委会,集中宣传与广大村民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和扫黑除恶应知应会常识,面对面解答群众疑问,深入推进自然资源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全市平安建设工作。活动共发放各类行业法律法规,耕地保护,扫黑除恶及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宣传彩页2000余份,面对面答复群众法律咨询100余次,进一步拉近了干部与群众的距离,达到了宣传实效,使耕地保护、矿山管理、行业领域扫黑除恶等工作真正深入民心,家喻户晓,为决战决胜2020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之年做出应有贡献。

                                                               (巩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文/图 柴建伟 张少杰)

  • 版权所有:河南省自然资源厅政府网站标识码:4100000028
  • 网站地图 备案号:豫ICP备15002648号-2 郑公备:41010002000049
  • 技术支持: 河南省地理信息院 大河网 技术支持电话:0371-68108608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