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义市局召开扫黑除恶等领域以案促改动员部署暨警示教育大会
来源:巩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作者: 时间:2020-08-14 00:00 浏览人次

                                  

8月7日下午,巩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扫黑除恶等领域以案促改工作动员部署暨警示教育大会,通过剖析典型案例、查摆自身问题、深入整改落实,达到提升干部廉政意识、净化政治生态环境、推动工作全面落实的效果。

会议宣读了《巩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开展扫黑除恶等领域以案促改工作方案》等文件,通报了全省自然资源系统典型案例,安排部署了行政复议案件问题、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三个方面的以案促改及专项整治工作。

巩义市局负责同志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以案促改工作责任使命。要充分认识到开展以案促改的重要性以及自然资源系统以案促改的形势严峻性、责任重大性、任务紧迫性,党员干部要持续提升政治站位,强化思想引领,在新的起点上思考谋划和主动参与以案促改,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二是把握工作重点,扎实推进以案促改工作深入开展。要在坚定理想信念上下功夫,强化思想理论武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要在提升监督实效上下功夫,及时开展主要业务办理流程梳理和廉政风险点排查防控,进一步推进监督关口前移,强化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要在完善制度规定上下功夫,认真梳理单位制度建设情况,进一步扎紧织密制度的笼子;要在抓好专项整治上下功夫,采取“以案促改+专项治理”的方法,严厉整治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行政复议案件、农村乱占耕地建房等三方面问题。三是强化责任落实,努力确保以案促改工作落细落实。要压实领导责任,坚持以上率下、率先垂范,带头落实整改措施,督促抓好工作推动,迅速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要坚持整体推进,坚持以案促改常态化,真正达到进行一次以案促改,完善一套制度、解决一些问题、实现一域治理的效果;要注重统筹协调,注意正确处理好日常工作与开展以案促改工作的矛盾,严格按照实施方案和时间节点扎实推进。

                                                                      (巩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文/图 柴建伟 张少杰)

  • 版权所有:河南省自然资源厅政府网站标识码:4100000028
  • 网站地图 备案号:豫ICP备15002648号-2 郑公备:41010002000049
  • 技术支持: 河南省地理信息院 大河网 技术支持电话:0371-68108608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