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积极开展扫黑除恶宣传工作
来源:南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作者: 时间:2020-08-10 00:00 浏览人次

2020年下半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加紧推进、冲刺收官的重要阶段。为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增进辖区群众的理解和支持,有效提高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营造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南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结合第三十个6.25全国土地日宣传活动,以扫黑除恶宣传月为契机,动员十个县局和六个区分局,结合日常巡查工作,组织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中,南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利用悬挂横幅、宣传版面、刷写扫黑除恶固定墙标、土地监察执法(基本农田巡查管护)车辆下乡巡查、入户宣传等形式,向群众宣传消除黑恶势力对人民群众的威胁和滋扰,让居民群众知晓扫黑除恶是当前的紧迫任务和国家、省、市、区扫黑除恶举报电话。在宣传的同时还向居民群众发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等法治宣传手册,并讲解各类相关的整治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八不准”行为、耕地保护等知识。据统计,本次集中宣传月活动开展以来,全市系统共设立宣传咨询点65个,悬挂宣传标语和横幅300余个,布设展板150余张、发放宣传彩页、手册等宣传品1.5万份,出动宣传车辆500余次。

                                

通过本次宣传活动,各级干部和社会群众的节约集约用地和耕地保护意识、依法维护自然资源利用秩序意识得到进一步提升,形成了保护耕地、依法利用耕地;扫黑除恶、净化用地环境;人人参与、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受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 版权所有:河南省自然资源厅政府网站标识码:4100000028
  • 网站地图 备案号:豫ICP备15002648号-2 郑公备:41010002000049
  • 技术支持: 河南省地理信息院 大河网 技术支持电话:0371-68108608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