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长效常治制度机制体系建设工作推进会
来源:许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作者: 时间:2020-08-03 00:00 浏览人次

近日,许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扫黑除恶长效常治制度建设工作推进会议,传达学习《许昌市扫黑除恶基层和行业治理工作自查整改方案》《许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扫黑除恶长效常治制度机制体系建设工作方案》《关于推进自然资源系统以案整改的工作提示函》等文件精神,并对市局上半年专项斗争工作进行了总结,对下阶段工作提出要求。

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落实。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严格落实政治责任。要抓好部署推动,把“建章立制”“长效常治”和丰富宣传形式等作为收官之年工作的重要内容,结合本单位的工作实际,精心组织,认真谋划,找准工作的突破口和切入点,迅速安排推动。要强化督导验收。严格按照任务时限要求,列好时间表,分阶段指导、督促工作的落实。二要建立长效常治机制,保证斗争常态化。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紧扣三年为期总目标和今年“深挖整治”“长效常治”目标任务,充分利用好“三书一涵”重要抓手,聚焦“三书一涵”反映出的行业领域突出问题,加大专项整治力度,堵塞监管漏洞,推进制度创新。要将科室原有制度与扫黑除恶专项整治行动结合起来,建立完善长效合作机制,重拳出击有效打击行业乱象,形成常态化依法惩处高压态势。

会议强调,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了重要的阶段性成效,但黑恶势力还有不少滋生与作乱的土壤,更需咬定三年为期目标不放松,分阶段、分领域地完善策略方法,调整主攻方向,保持强大攻势。要紧盯涉黑涉恶重大案件、黑恶势力经济基础、背后关系网“保护伞”不放,在打防并举、标本兼治上下真功夫、细功夫,确保取得实效、长效。要持续加大扫黑除恶打击力度,坚持力量不减、措施不减、深挖彻查、一抓到底,从源头铲除黑恶势力滋生的土壤,严防黑恶势力转型、变异、再抬头。构建扫黑除恶常态化、高效能的工作机制,打好扫黑除恶主动仗、攻坚仗、整体仗,不断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胜利。

                                                                                (许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文/图 张丽繁)

  • 版权所有:河南省自然资源厅政府网站标识码:4100000028
  • 网站地图 备案号:豫ICP备15002648号-2 郑公备:41010002000049
  • 技术支持: 河南省地理信息院 大河网 技术支持电话:0371-68108608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