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自然资源厅 关于开展选树“最美职工”活动的通知
来源:机关党委 作者: 时间:2020-03-20 00:00 浏览人次

厅机关各处(室、局)工会小组、厅属各单位工会:

为加强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根据河南省委宣传部、河南省总工会、省直妇工委通知要求,决定在厅机关、厅属单位的广大职工中开展选树自然资源“最美职工”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通过挖掘宣传一批拿得出、叫得响、过得硬的河南“最美职工”先进典型,激励广大职工学习最美、争当最美,在全社会大力营造“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社会风尚,弘扬诚实劳动、勤勉工作、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敬业精神,努力为推动自然资源事业高质量发展,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凝聚磅礴奋斗力量。

二、组织领导

本次活动由厅机关、厅直属单位工会共同主办。成立选树宣传“最美职工”评审委员会,评审委员会由厅直属机关工会组成,负责评审表彰相关工作;评审委员会下设办公室,设在厅直属单位工会,负责活动策划、资料收集、宣传动员等相关工作。

三、评选范围

“最美职工”评选,凡是厅机关、厅属单位工作一线的在职职工均可参选,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涌现出的先进个人优先参评。厅属单位负责人、厅机关二级调研员以上领导不参加评选。

四、条件标准

1.政治坚定。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模范遵纪守法,自觉维护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具有良好的政治素养

2.爱岗敬业。职业态度认真负责,有较高的职业操守和敬业精神,在平凡岗位上默默坚守,敬业奉献,业务精通,成绩突出,事迹感人。

3.诚实守信。在经济活动和社会生活中,始终坚持诚信为本、操守为重,履约践诺、言行一致,具有较高的信誉和良好的守信形象

4.勇于创新。刻苦钻研,锐意进取,拥有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在本系统具有示范引领作用。

在疫情防控阻击战或其它方面有重大突出贡献,具有广泛社会影响力者,优先推荐。

五、方法步骤

1.宣传发动(3月中旬)

各单位工会要广泛宣传,层层动员,深入挖掘,推动活动开展,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

2. 推荐上报(3月18日—3月31日),各单位通过民主推荐,个人申报,集体研究等形式,向活动办公室推荐上报“最美职工”候选人。填写“最美职工”评选活动申报表(事迹材料200字左右,详情见附件),并将电子表格发送至办公室邮箱2052750684@qq.com。逾期未交或填报要素不全者,视为自动放弃。

3.评审公示(4月初—4月中旬)

活动办公室将对所有推荐人选进行初审,确定候选名单。评审委员会综合各单位推荐情况,确定10名自然资源“最美职工”先进个人并在一定范围内公示,接受群众监督。

4.集中宣传(4月中旬—4月30日前)

为获得自然资源“最美职工”先进个人进行颁发荣誉证书,并在各媒体推出宣传,大力宣传“最美职工”的先进事迹,扩大活动影响力和覆盖面。

六、活动要求

1.高度重视,形成合力。各单位要把评先“最美职工”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抓紧抓实,确保活动有力有序有效推进。活动有关情况要及时报送厅直属机关工会。

2.广泛动员,宣传推介。各单位要切实做好自然资源“最美职工”的挖掘、推荐工作,推荐出最具典型性的优秀职工,组织好“最美职工”宣传活动,把活动抓出声势、抓出质量。

3.健全机制,确保成效。建立自然资源“最美职工”评选常态机制,引导广大职工不断从先进典型身上汲取精神营养,把选树宣传“最美职工”活动焕发的政治热情转化为投身自然资源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进一步提振实现中原更加出彩的精气神。

    联系人:赵莹,联系电话:0371-68108871

  • 版权所有:河南省自然资源厅政府网站标识码:4100000028
  • 网站地图 备案号:豫ICP备15002648号-2 郑公备:41010002000049
  • 技术支持: 河南省地理信息院 大河网 技术支持电话:0371-68108608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