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黑除恶不停歇!漯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掀起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新高潮
来源:执法监督局 作者: 时间:2020-07-16 00:00 浏览人次

为确保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圆满收官,近期,漯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专题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推进会,传达上级有关指示精神和工作要求,在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领域再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新高潮。

一是营造环境,宣传方式多样化。以“6.25”全国土地日宣传活动为契机,通过在局机关布置宣传展板、大屏幕滚动播放扫黑除恶标语、悬挂横幅;在县分局、土地储备分中心设置涉黑涉恶线索举报箱,公布扫黑除恶举报电话和举报邮箱;在基层自然资源所张贴海报,发放宣传手册等多种方式宣传。同时充分利用单位微信工作群、微信公众号等平台讲解扫黑除恶相关内容,宣传扫黑除恶线索举报新途径。

二是深入动员,宣传学习常态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为全系统干部职工印制发放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应知应会知识汇编》和扫黑除恶专用学习笔记本,组织常态化学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各项政策、知识,开展了扫黑除恶知识测试,进一步提高领导干部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认识,动员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去。

三是突出基层,宣传对象精准化。结合违法用地日常巡查、脱贫攻坚等实地走访等机会,深入田间地头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活动,各基层自然资源所在执法车放置了扫黑除恶宣传标语,播放扫黑除恶口号的广播,并分批次在全市各个行政村张贴了《公开征集自然资源领域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通告》,广泛发动基层群众参与到线索举报中来,并对经查属实的举报线索,按照有关规定对举报人给予奖励,极大地提高了广大人民群众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积极性。

四是抓好重点,宣传工作规范化。在宣传工作中积极配合省、市有关部门对重点地区、重点领域进行宣传,重点报道群众反映强烈典型案件的查处情况,以案释法。同时要求各级自然资源和规划部门进一步拓宽线索举报渠道,加大有奖举报等具体激励措施兑现力度,广泛宣传对举报人、证人的保护措施,打消群众顾虑,增强群众举报信心。

集中宣传工作开展以来,通过充分发动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各级力量,营造出了“铺天盖地、随处可见、家喻户晓、人人皆知”的宣传氛围,提高了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知晓率、认同感和参与度,为取得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最后胜利营造了良好的舆论环境。

  • 版权所有:河南省自然资源厅政府网站标识码:4100000028
  • 网站地图 备案号:豫ICP备15002648号-2 郑公备:41010002000049
  • 技术支持: 河南省地理信息院 大河网 技术支持电话:0371-68108608 访问量: